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奧,你還在這裡

奧,你還在這裡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好些日子沒有真切地觸摸文字了,今兒這麼突然拾起筆,我腦海最先浮現的是那個春天晚上後門口桃樹下穿着月白衫子的姑娘,我也那麼輕輕地問一聲:“奧,你也在這裡嗎?”

  文字就像一條河流,緩緩地流淌,一路走過,給經過的人留下美好的風景,以及心靈深處的觸動。之前有段日子看不下去書,就索性沒沾,也沒動筆寫東西。可巧的是前幾天莫言老師獲了國人一直很看重的某獎,我也就趁着熱來更深入地了解下莫言老師的作品。早先我看過《生死疲勞》和《蛙》,其他的作品也囫圇吞棗地瀏覽了下,說實話我沒完全看懂。可能是我年歲閱歷不夠吧,沒經歷過一些事,就沒有那種深切的設身處地的感觸。

  我從小就喜愛文字,整天在本子上歪歪扭扭地勾畫,心裡不自覺地感到一種沒有理由的親切。後來上中學了,字也認得差不多了,就埋在書堆里啃這些“精神大白饃”。書讀得越多,越感到自己知道的少,看別人的文字,自己也會受益匪淺。

  文字有一種誘惑,似步履輕盈,飄飄白衣的姑娘,淺淺一笑,心神蕩漾。文字有一股力量,像個浴血奮戰的鋼鐵般戰士,振臂一呼,慷慨激昂。每個作者都有屬於其自己風格的文字,但所有真正的文字都是來自他們心中最真實的呼喊,都是心靈軌跡的描摹,大千萬象的勾勒。

  也許是社會節奏的加快,物慾繁冗,真心愛文字的人越來越少了。我很慶幸我還是愛文學愛文字人群中的一分子,文字不會拋棄任何人,它永遠在那執着地反映這苦笑悲喜,雲舒雲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