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情感隨筆>我在這裡、可惜少了你【貳】

我在這裡、可惜少了你【貳】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時間變的慢了,彷彿就像停止了一樣。我悠閑的邁着小步伐來到公園,不知道是因為什麼,這段時間總是安寧不下來。不管是心還是身體。幾年了,我依舊記得很清晰,就如同是昨天剛發生的事件一樣。現在小公園的陽光正好,絲絲的暖溢在身上,有種想入眠的感覺。對面草叢中的幾朵小花開的正艷,我能聞到它們散發出來的花香。如同我能感受到身在遠方的你散發出吸引我的氣息一般。我在這裡,可惜少了你。很久以前便知道,但依舊會想念。

  2012年8月15日 武漢 小雨

  我從遠方來,因為一個姑娘。我走十里路、翻五座山、趟兩條河去擁抱你。但最後我也並沒有走十里路、翻五座山、趟兩條河去擁抱你。今天天氣很好,雖然飄着絲絲的雨線,但沒有了前段時間的那麼躁熱,所以我覺的很好。不知道你現在喜不喜歡這樣的天氣?出門前我在旅館不遠處買了把雨傘,但後來我又覺得完全沒必要了。你知道的,我不喜歡打傘。今天我要去一個很重要的地方,所以我還專程帶上了相機。

  如今的黃鶴樓已經找不到書本中的樣子了。再也不是李白那個“故人西辭黃鶴樓”了。不知道你看到會不會失望。

  如今我在這裡,可惜少了你。很久以前便知道,只是依舊會想念。

  2012年9月25日 武漢 晴

  過這麼久了我依然還記得今天是你生日。所有有關你的事就如同是被刻刀刻在心裡的一樣,怎麼都抹不去。任風吹,任雨淋都不法忘記。我趴在長江大橋的護欄上看着滾滾流去的江水。突然一個笑話,想講給你聽,轉過頭去卻也只有被太陽曬得發熱的空氣。也許我再也不能和你說聲生日快樂了,也許我們再也不能見面了,也許我們再也不能一起去旅遊了。

  如今我在這裡,可惜少了你。很久以前便知道,只是依舊會想念。

  2013年3月5日 天津 晴

  我在天津,是的,我真的來到了天津。這發生的一切我也不知道究竟會因為什麼而發生。前面不遠處就是保定橋,我沒有上去,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或許是因為你曾說過你有些怕高的緣故吧!

  記得那段在我人生中最幸福的時光中,我們一起去看電影。看的是《霍元甲》,我喜歡霍元甲的為人,你卻喜歡裡面的場景。離開影院后你對我說的第一句話是“以後我們有錢了一定要去天津看看。”我說:“好”後來我又去網吧看了一遍。後來我也喜歡上裡面的場景了。不為別的,只是因為你喜歡。

  如今我身在天津,但沒有找到電影里的場景,也沒有找到霍元甲。

  如今我在這裡,可惜少了你。很久以前便知道,只是依舊會想念。

  2013年6月11日 武漢到蘇州的火車上 陰

  蘇州,我魂縈夢系之地。我們都喜歡江南的古色幽香,和蘇州河畔的燈謎遊戲。每當看到電視里的大俠依劍天涯,歌酒生笙簫就會無比的嚮往。你還告訴我說讓我也帶着你去流浪天涯。儘管這些都是在電視劇中看到的,但還是深深的吸引着我們。你喜歡一切都有着中國味道的東西,喜歡去哪些較有歷史韻味的地方。我曾很多次在夢裡醒來,悲傷的留下眼淚。如今我在流浪,你卻在天涯!我正在去哪些你喜歡的地方,你呢?在哪?還好嗎?

  如今我在這裡,可惜少了你。很久以前便知道,只是依舊會想念。

  2013年9月24日 上海 晴/有風

  今天傍晚,我獨自溜達到外灘來了。對面就是東方明珠,你沒有見過吧!不怕,我講給你聽。嗯!它很高!很大!朋友來后塞給我一張電影票,是你最愛的《哈利波特》。我幼小的靈魂再次受到衝擊,為什麼又想起了你?

  我潛伏在黑暗裡,像是個偷窺者一樣四下張望。我安靜不下了,不知道為什麼。強烈的音效也沒辦法使我忘掉你。最後我不敢轉頭,因為四周都是陌生人,我感到害怕,四周的空虛和寂寞席捲着我,我無處可逃。突然發現你不在我身邊,我的心好亂,我的身體好怕!

  如今我在這裡,可惜少了你。很久以前便知道,只是依舊會想念。

  2013年12月25日 嘉興 聖誕節不下雪

  “聖誕節不下雪”你鄒着眉頭失落的和我說。今天我很晚才起床,在樓下混亂的吃了個早餐就出了門。和往常一樣,依舊是帶着我的相機。你一定想不到吧,這邊的天在我出門后慢慢的盡然瓢起了雪花。生活是多麼的喜劇啊!還記得你曾說過等到了深冬下雪天的時候,身穿一件大紅色的衣服在雪地里奔跑。你還說那場面一定能吸引很多眼光。我聽后呵呵的笑了。你也一定想不到,今天下雪了,我還看到了一女孩身穿大紅色的羽絨服在她的朋友們面前開心的竄來竄去,開心的像什麼一樣,害得我險些認錯。

  今天是聖誕節,我所在的地方下雪了。不知道你在那邊怎麼樣,是否也下雪了?

  我收會瓢在遠方的靈魂,開始想念你了。

  我遇見了很多美麗的風景,也遇見了很多的不平凡事,這一切可惜都少了你。

  如今我在這裡,可惜少了你。很久以前便知道,只是依舊會想念。

  2014年3月1日 昆明 晴

  你喜歡春天。我喜歡秋天。你是因為喜歡春暖花開。我是因為愛上你在那個秋天。

  如今我來到四季如春的雲南,此時正好是叄月,也正好是春暖花開百花爭艷的季節。

  你說過以後想當名園藝師,在自己的屋子前種滿各種花花草草,四季如春,花香四溢。

  只是這一切結束太快,我再也看不到了。

  如今我在雲南,打算在這邊生活一陣子,可惜這一切都少了你。很久以前便知道,只是依舊會想念。

  我在路上,不停的想念。我怕時間太久會忘了那種感覺和你的笑臉。可惜我終究還是記不清了,我很難過。或許是太久了吧,真的開始忘記了。我已經開始四下的收集你的照片,有時候還會悄悄的偷渡到你空間看你最新動態。

  可惜我還是能察覺到心裡開始少了些什麼東西。

  原諒我,我是個罪人,我帶着思念逃向了遠方。

  我開始聽一些輕音樂,我沒有崇高的音樂理想,我只是單純的喜歡它寂寞的味道。

  時光荏苒,我的愛情還是逃不過時間的輪迴。後來我不再寫下充滿愁緒的句子,我開始習慣做一個superman,建築起銅牆鐵壁來保護自己。但我分明想念十幾歲時愛哭的我,做在車上做夢去天邊的我,夢想殺死一條龍的我。

  我在這裡,可惜少了你。很久以前便知道,只是依舊會想念。!

  文。塵埃跳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