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個人簡歷>求職簡歷須細心製作 門面工夫馬虎不得

求職簡歷須細心製作 門面工夫馬虎不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近日,在湖北省人才市場舉辦的十堰市專場招聘會上,洪山街道口一所高校金融學專業的田源告訴記者,同寢室3個沒簽約的同學,不打算再出來找工作。

  原因是在4月份連續的幾場招聘會裡,簡歷投出去都被退回來了,“對他們找工作的信心打擊很大”。無獨有偶,武漢科技大學中文專業的劉同學在給本報求職信箱的來信中,也表達了“為何我的網上求職信總是沒有迴音”的困惑。為此,記者在中南財經政法大學、武漢大學、武漢理工大學等高校採訪后發現,那些“遞不出去的簡歷”主要有三個比較突出的問題。

  簡歷中錯別字多,特別是首頁和英文簡歷上。在華中科大一名朱姓女生簡歷第一頁,“獲獎情況”一欄赫然寫着“獲交易舞大賽一等獎”。當記者向她指出時,這名女生還在說“是對的吧?”類似這樣把“署名”錯成“暑名”、把“University(大學)”錯成“Univresity”的常識性錯誤屢見不鮮,最多的一頁簡歷錯別字多達五六個。

  有招聘人員就明確表態:如此馬虎的學生,難怪簡歷遞不出去。千人一面,所有的簡歷都一樣。在上周六的廣告企業招聘會上,有招聘人員對記者說,曾經在去年底和今年5月初接到同一名湖北大學廣告專業學生的簡歷,竟然一模一樣,“連成績單也還是大三時發的那張,怎麼想象這樣的學生會有廣告創意”。

  據了解,有些畢業生為節約成本,常常只做一份“大而全”的簡歷,從年底11月用到第2年7月,既不更新資料,也沒有任何針對性。簡歷準備隨意。據武漢人才網工作人員介紹,該網站常常收到名為“求職信”、“這個信息你看看”或乾脆沒有命名的求職郵件,他們一般都會將其直接刪除,因為“與一些病毒郵件的標題非常相似”。

  他們說,很多大學生怕麻煩,不願寫“某某應聘某某職位”這樣比較明確的郵件標題,結果錯失機會。此外,一些考研落榜學生因時間匆忙,常用信紙手寫簡歷,字跡潦草、容易破損不說,還給人“臨時應付”的印象,這樣的簡歷也是招聘人員不願接受的。(編輯:自華)

  作者: 胡繼權 朱琍琍

  來源: 武漢晨報



求職簡歷須細心製作 門面工夫馬虎不得 標籤:求職簡歷 求職信 求職面試 女性求職 視頻簡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