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面試技巧>畢業生就業-面試時真誠勝過技巧

畢業生就業-面試時真誠勝過技巧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眼高手低”受企業歡迎

  在就業沙龍上,廈門金龍汽車集團經理喬軍說,畢業生就業時要做到“三心”,即責任心、上進心以及事業心。上進心和事業心分別講的是“眼高”,要有遠大的眼光和開闊的視野;責任心即為“手低”,做好每件細微的事情,慢慢積累就會達到質變。

  除了大學生應該掌握的專業技能之外,大部分用人單位表示,個人素質、學習能力、溝通能力、團隊協作能力等都是為他們所看重的。廈門日報商業導刊主任胡參說,在單位中,一個人提的建議被否定了,這本是很正常的事情;可是一些剛參加工作的大學生居然哭了起來,認為別人是在否定他這個人,這就在於這些人缺乏基本的素質了。

  面試時真誠勝過技巧

  用人單位在面試時,前30秒是最關鍵的,影響到招聘結果。廈門航空港綜合部經理陳志毅介紹說,在其公司面試時,一部分人很注意着裝,而一部分人卻很隨意。他建議畢業生多注意一些面試時的儀錶,尤其在面試服務行業時。

  面試時,畢業生經常被問到的問題是對未來的職業生涯規劃。一些畢業生陷入了誤區,認為說得越有目標越好,於是有人說:“兩到三年,做到中層領導,五年內做到高層。”中國建設銀行人力資源部經理謝文松說,這其實是錯誤的,因為用人單位更看中一個人的務實精神。

  “面試時技巧固然很重要,但最重要的一點就是真誠。如果通過偽裝贏得了工作機會,即使進入了公司,但最終對雙方都是不好的”,廈門七匹狼人力資源部經理陳元海說。

  學校需適時調整專業

  市人事局人才開發處處長蔣嬌容說,大家聚在一起舉辦就業沙龍,除了說明學校重視就業外,另一個問題就是大學生的就業出問題了。學校培養的人才與社會需求脫節、培養的個體不適應社會,這兩點是最主要的原因。

  她舉了一個例子,去年一個民辦學校請有關專家進行專業課程設置的評估,其中就有一個專業“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這讓她很驚訝,這個專業連本科都很難就業,更別說是大專了。她建議學校應該根據社會的需求適時調整專業。

  也有人建議,學校應該給在校生多些演講、面試的機會,開設情景模擬課程,讓學生通過實踐提升競爭力。



畢業生就業-面試時真誠勝過技巧 標籤: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 研究生畢業 外企面試 面試經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