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面試技巧>面試技巧:sell出你自己

面試技巧:sell出你自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面對主考官嚴肅犀利的雙眼,深不可測的表情,你要如何去做,才能讓主考官大人眼前一亮,把你列入優勝者的名單?王婆賣瓜,也要自賣自誇,無論怎麼優秀的人才,要讓別人認同你的能力,首先還是要掌握如何“sell自己”的技巧。特別是初涉社會的新鮮人,缺乏工作經驗的支撐,臨場面試的表現就成了僱主評價的最重要的標準。近日,記者來到職航快線——中國職業諮詢網,請資深職業顧問吳斌向各位求職者傳授面試中應該注意的一些技巧。

  ■做好事前準備和調研

  在被通知面試后,最好到網上各方面查下該公司的資料,要對該公司的企業文化、歷史有一定的了解,特別是要針對自己應聘職位所要求的能力和知識做充分準備。那在面試中可能被問及這些問題時,才能應對自如。

  如果有師兄師姐、朋友等在所應聘的公司就更好了,可以向他們了解有關的信息和注意事項。可以多上校園BBS或者其他論壇,聽同學朋友評論下這個公司的情況。

  職航快線——中國職業諮詢網的資深職業顧問吳斌說,對應聘公司做事前的調研和了解,是對僱主起碼的尊重,如果在面試時候連自己應聘的公司是什麼類型、目標客戶是哪些都說不出來,這樣的人企業肯定是不會要的,因為這會讓僱主覺得你根本不重視這次面試、不重視這家公司。

  ■面試時帶上一份詳盡的簡歷

  無論用人單位有沒有要求,你去面試時都應該帶上一份詳盡的簡歷,裡面要包括能證明你資歷的所有材料,例如各類資格證書、所獲獎勵、發表過的文章等等。如果有重要的實習和兼職,最好就是能叫原實習單位開一張工作證明,如果能拿到有關單位的推薦信則更好了。

  ■保持儀錶整潔大方

  雖然說外表不是評判人的標準,但據權威調查顯示,外表在給人第一印象的時候,還是起着很重要的作用的。並不是說你要長得多漂亮或者是多英俊,“整潔、大方、清爽”是吳斌給廣大就要參加各種面試的畢業生們的建議。去面試的前一晚前就應該準備好面試當天要穿的衣裝,要正式點的衣服,可以叫同學們給點參考意見。女生特別要注意,參加面試千萬不要佩戴過多的首飾,男生則要重點注意清理好頭髮,刮凈鬍子。另外,面試當天化一點淡妝會讓你顯得更精神、更自信。

  ■精神狀態要好尤其要自信

  謙虛是中國人的美德,但在面試時候過分的謙虛只會讓你失去工作的機會,在面試短短的幾十分鐘內,要用自信的姿態最大程度地展示自己的才華和能力。面試前,自己應該至少先在腦子裡演練一遍,也可以讓同學和你模擬練習一下。面試過程中,要注意自己的姿態是否符合端正大方的要求。要注意保持微笑,保持和面試官的目光接觸,談吐自若。如果遇到有些面試官故意刁難的問題,特別要注意不能慌亂,要保持鎮定,略思考幾秒后,再用條理清晰的言語回答。

  ■主動出擊積極求職

  沒有一個用人單位會不喜歡工作積極、主動的僱員的,很多企業喜歡招聘應屆畢業生看中的就是他們的工作熱情和活力。“要在求職過程中把你對這份工作的渴望和熱愛表現出來!”中國職業諮詢網的資深職業顧問吳斌說,“特別是有些條件不是很好,很容易因為學歷或者某些硬件資格沒達到要求而被刷下來的同學,如果實際能力較突出,但又難以在簡歷上體現出來,就更要積極主動出擊,爭取得到有用人決定權的招聘官的了解和肯定。可以自己開闢多些途徑,比如說打電話或者直接上門拜訪等等,但有一個前提就是不要讓別人覺得你煩”。

  除了上述的幾點以外,吳斌還特別提醒應屆畢業生在面試時要特別注意的問題:

  1、不能說謊,要實事求是。一個沒有誠信的人,無論他有多優秀,也是要受到用人單位鄙視的;

  2、要注意自己行為語言上的小細節。例如握手、告別、關門等小細節,容易忽略,但卻是面試官觀察候選人的一個很重要的途徑,因此要特別謹慎注意;

  3、對薪金待遇的要求要慎重回答。就面對應屆畢業生的招聘而言,很多企業都會有其相應的薪酬標準,無論你提多少,面試官都不會以你所提為參考標準的,只是把此作為探究你期望值的方法而已,因此,說“依據公司規定”是較妥當的回答。



面試技巧:sell出你自己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外企面試 面試經歷 電話面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