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面試技巧>應聘時交白卷反獲機會

應聘時交白卷反獲機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企業在招聘時,向來是擇優錄取。但近日記者走訪武漢數家人才公司后發現,一些應聘者在考試中交白卷,最終卻被錄取。昨日,武漢納傑人才公司人力資源部經理黃春燕向記者詳解了幾種應交白卷的情形。

  第一類:考題不會做。武漢某外貿公司在招聘總經理助理時,居然別出心裁地要求應聘者在一天內製作一份自己的flash(動畫)簡歷來,並稱要考察他們的電腦技能。幾位交了flash簡歷的應聘者,在考官詢問製作步驟時露了餡,原來是託人所制;兩個交了白卷的應聘者則表示:“我不會製作flash,既然工作需要,我會儘快學會。”最終,兩個交白卷的應聘者和其他簡歷驗收合格者一起進入了複試。所以,在應聘考試中遇到知識盲點,不妨交交白卷,做個誠實的應聘者。

  第二類:考題涉及商業機密。武漢某外資企業招聘技術人員時,有這樣一道考題:為考察您在前單位的受重用程度,請寫出您所知道的原單位最大技術機密。此題不難,不少考生一揮而就;可也有一些應聘者考慮到此題涉及商業機密,交了白卷,最終被錄取。此類題目的本意,一般是考驗職業道德,在涉及機密事件時,應聘者最好對以“無可奉告”。

  第三類:考題不便妄下結論。武漢某新成立的商貿公司在招聘市場部經理時,直接詢問求職者:“如何打開武漢市場?”某應聘者做答:“貴公司剛剛成立,我對其情況不甚了解,此題過於宏觀,不便做答”。主考官覺得他言之有理,於是直接讓其參加複試。

  第四類:考題涉及個人隱私。當招聘單位詢問應聘者諸如婚姻情感狀態、家庭社會關係、經濟狀況等較為隱私的問題時,應聘者可拒絕回答。

  黃春燕告訴記者,交白卷大多是在顯示個人的職業操守和自我尊嚴,千萬不要為了急於表現個人能力,洋洋洒洒做題,下筆也要三思而後行。



應聘時交白卷反獲機會 標籤:應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