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西昌行(四)1000字作文

西昌行(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四) 

  今天,西昌又是一個艷陽天,晴空萬里,蔚藍色的天空中看不見一絲雲彩,明媚的陽光照在身上暖洋洋的,真舒服啊!我們今天的行程是遊覽聞名遐邇的螺髻山。 

  在螺髻山腳下,爸爸告訴我螺髻山是因為它的形狀像青螺,髮髻,所以得名“螺髻山”,可我只看見螺髻山高聳入雲,直插雲霄,卻一點也看不出來哪裡像青螺,哪裡像髮髻…… 

  我們坐上觀光車,沿着險峻的盤山公路,不一會兒就來到索道站,據說這個索道是目前全亞洲最長的呢。我和爸爸坐上兩人一組的索道吊籃,索道向山頂緩慢的爬升。這個亞洲第一的索道可真長啊!我坐在吊籃里根本看不到終點……隨着索道逐漸升高,坡度也越來越陡,風景也越來越漂亮,山坡上開始看見了星星點點的積雪,越來越多,越來越厚…… 

  經過大約五十分鐘,我都快被火辣辣的太陽曬得受不了的時候,索道終於到達了山頂。下了索道,沿着木板鋪成的松林小路,我們向黑龍潭進發。山頂那些上了年紀的松樹,樹榦粗得三個我都抱不過來,還有的樹由於被大風天長日久的吹,長得形態各異,有的像個寶座,有的像一條昂首衝天的巨龍,還有的像一位老人張開雙臂迎接遠方的客人……透過樹梢,隱隱約約看到遠處的群山映襯着藍天,以往高不可攀的山峰現在就像被我踩在腳下,根本不值得一提……在路的兩旁都有厚厚的積雪,背陰的地方還可以看到掛在崖壁上的晶瑩剔透的冰掛,一叢一叢的,像一把把利劍。雖然木板上鋪有有防滑網,但是一些地方還是結了冰,不時看到有人不小心打個趔趄和滑到,我們小孩可不管這些,開開心心地一路追逐,打雪仗,堆雪人,挖寶(就是挖雪地下面埋藏的冰晶)……玩得不亦樂乎。 

  沿着松林小道,一路向上攀登,我們終於來到了黑龍潭。啊,太漂亮了!黑龍潭結上了厚厚的冰,在陽光的照耀下晶瑩剔透,潔白無暇,宛若一面鏡子,鑲嵌在群山之中……湖心島周圍,卻有一小塊沒有結冰的水面,這也許是黑龍潭,不甘心在遠道而來的客人面前完全躲藏起來,而露出的一張俏皮可愛的小臉吧:湖水藍汪汪的,和天空一個顏色,同潔白的冰面,姿態各異的青松,以及嶙峋的怪石,枯黃的草甸,交相輝映,猶如一幅色彩豐富的圖畫,令人陶醉! 

  我穿上了漂亮的彝族小姑娘的服裝,把自己融匯在這如詩如畫的美景中,好多人都拉着我照相,他們不會真的把我當成彝族小“阿咪子”吧? 

  螺髻山的冬天是美麗的,可聽當地人說,螺髻山最美的季節是5月杜鵑花(當地彝族人稱它為“索瑪花”)漫山遍野開放的時候,那時整個螺髻山就成了一個奼紫嫣紅的杜鵑花海,非常美麗!唉,可惜現在是冬天,看不到這樣的美景,留下一點遺憾吧,希望下次能在杜鵑花開的時候再來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