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明月500字作文

明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明  月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中秋佳節,我們一家人也歡聚一堂,吃了一頓團圓飯。

  晚上,我們一家在頂樓的花園上邊吃月餅邊賞月,只可惜,大家苦苦等候了多時,也沒見月亮的蹤影,雖然月亮看不成,但是大家並不掃興,居然談起了過去的往事。

  中秋佳節雖然是個一家團圓的日子,可是有些人他們卻不得不因為各種原因而回不了家。此時此景也不禁讓我想起了唐代詩人李白的詩句“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這首詩的大意是:我抬起頭遙望天上的明月,低下頭思念久別的故鄉。是啊,有多少人在這個美麗的時刻還在自己的崗位上默默無聞,無私奉獻着。即使是在這個全家團聚的時刻,他們也會為了自己的工作而舍下自己與全家人團聚的時間。

  這些經常都會在我們生活中出現,而且是那麼的平凡,例如:還在邊遠地方的解放軍戰士;正在破案並且不顧自己安危與歹徒展開鬥爭的幹警以及被派到山村裡教書的青年教師,還有等等的人,他們都是那麼的無私而偉大,即使在這個時刻,他們也依然堅守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

  今天晚上,雖然沒有月亮的出現,但是在靜靜地沉思之這中,我體會到了很多,有些人他們並不耀眼,但他們卻衛浴着一顆真誠的心靈來報答這個社會,因為有了他們的存在,所以這個城市才變得這麼美好、和諧!

明月 標籤:明月作文 清風明月作文 中秋明月作文 明月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