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親近自然(教師手記之211)1300字作文

親近自然(教師手記之211)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喜歡自然,喜歡綠水青山,這是大家的共同點之一,這次我們辦公室搞的燒烤活動也是在這一基礎上進行的,它讓我們感受到了親近自然的快樂。

  分工合作、分頭準備,這是我們這個集體較強的組織能力的體現,從昨天下午到今天早上,各項工作準備得有條不紊,9點二十分左右我們的車駛向型塘。丁老師的工作做得很認真,為我們這次活動的順利進行作出了很大的貢獻。過了型塘嶺就到了我們的目的地。

  我們的準備之充分讓參加的二十多個人都十分滿意,不僅有專用的車輛,還有專門的燒烤師傅,還有非常充分的後勤保障,更為愜意的是燒烤的地方、天氣真不錯。燒烤地乃山清水秀之地,一旁池水清清,背後傍山依依,眼前一馬平川,田地村莊盡收眼底,遠處綠竹生意,黛山含笑,更喜的是天作大美,既無烈日,又無淫雨,只覺得和風吹拂,草翻水漾之處,山裡的一切讓大家都充滿了快意。

  最喜的是孩子,一路上摘一些東西,如野花、小草,特別是那大紅色成熟的野草莓散發著誘人的光彩,點綴在路邊的草叢中,與蛇果形成熱烈競爭,因為它們的形色很像,人們容易搞混,只能根據其花托上細葉的樣子來判斷了,不過,山裡出去的老師們一眼就認得出,讓我也長了見識。它們在一起時往往一大片都是的,成熟的樣子非常可愛,可能是現在山裡的孩子也不屑於這些野果了,可能是山裡這樣的野果太多了,才讓它們如此旺盛自由地開着,我們的到來無疑是它們生命的一次重創。

  山裡的螞蟻大得驚人,不知是自然條件下豐富、健康的食物的關係還是山裡的地理、環境的特點讓它們長得如此粗壯,與城市裡的螞蟻比起來,就像是兩種人一樣,一類是養尊處優、營養很好但又發育過早而變得細小的個子,儘管吃了很多激素或增高劑仍不見得真正粗壯,白胖精幹的樣子,行走起來靈活有餘,吃苦和耐力卻差得很;另一類是在泥水和草木中成長,雖是粗茶淡飯,卻也吃得結實豐腴,少了束縛,多了自由的奔走和玩耍,壯實得很。小孩子喜歡捉這些小東西,他們對一切生來有生命的物體充滿了好奇和親熱,同去的五個孩子都很喜歡,大的自己去捉了,小的也跌跌撞撞地要加入這個隊伍,卻還要父母拉着,小蚱蜢、小蟋蟀逃得歡快,他們追得不亦樂乎。

  燒烤很是快樂,大家一齊動手,在一旁的池塘里洗了,因陋就簡地擱在啤酒箱上切好,用竹籤串好就可以交給師傅燒烤了,他是專業的,所以烤得好吃,只是我們切的塊太厚太大,燒烤起來就不能均勻地同時熟起來。到烤了差不多時,我們就地取材,搬上幾塊石頭作凳,邊喝邊吃邊聊,另一邊燒烤師傅還不停地為我們忙着,幾個婦女在那裡一起幫忙。就着山水的清爽,我們快樂地融在自然的懷抱里。

  這裡是丁老師老家的山林,山裡的人都熟悉他,也有人挖了筍來賣的,很便宜。我們看見山裡長了很多的野桑樹,全都無人摘過,葉子大得像蒲扇的也有,我給兒子摘了些,以讓家裡的蠶能飽餐終日。在柯橋的話,一些很小袋的桑葉就要賣一塊錢,上次給家裡的幾條蠶買了好幾塊錢的桑葉。這裡摘的一些桑葉在柯橋就可能賣到十幾二十塊的。

  我拍了很多山裡的風景照,因為喜歡這樣的感覺,在熱愛中我又不免一種擔心,我擔心這樣的自然會越來越少,畢竟人工雕琢的東西是生硬的,而這樣的天然又會因太多的人的光顧而變味。

  自然最可貴。

  (時2006-5-1)

親近自然(教師手記之211) 標籤:親近自然作文 走近自然作文 親近大自然作文 手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