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空氣的力量500字作文

空氣的力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實驗開始了,老師問:“空杯子底朝天,用紙蓋住杯口,你們說紙片會掉下來嗎?”我們說:“老師,你別小看我們了,這麼簡單的問題,連三歲小孩都知道,當然會掉下來了!”老師又說:“假如杯子倒滿水猛地一翻紙片會不會掉下來?”有的同學說:“會!”我的同學說:“不會,”大家你一言我一語,議論紛紛。 

  於是,老師就往杯子里倒滿水,用紙片蓋住杯口,他左手按着紙片,右手握住杯子猛地一翻轉,現在杯口朝下了。他又問我們:“我移開手,紙片會掉嗎?水會不會流下來?”我得意洋洋地說:“當然會掉下來,俗話說人往高處走,水往底處流嘛!”老師說:“誰有膽子站在杯子下?”我想假如水流下來了,那人就成了落湯雞了。為了顯示自己很勇敢,男生都紛紛舉了手,老師請一位男同學,輕輕地移開手。結果,水不僅沒有流下來,紙也被牢牢地吸住了,“為什麼杯子里的水沒流下來,反而把紙也吸住了呢?”有的同學說:“是老師動了手腳。”我們七嘴八舌,吵得不可開交。 

  老師見我們百思不得其解,就告訴我們這是為什麼。原來 當杯子中裝滿水時,杯子中就沒有空氣了,而紙片下面卻有看不見的空氣在不斷往上推,就托住了紙片,所以紙片沒有掉下來,水也就不會往下流。聽了老師的解釋我們不禁讚歎:“空氣的力量真是大無比呀!” 

  指導老師:葉學進

空氣的力量 標籤:夢想的力量作文 愛的力量作文 螞蟻的力量作文 心的力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