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勇氣的力量1000字作文

勇氣的力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我在苦惱中常常想,說真是自然須有極大的勇氣;假如沒有這勇氣,而苟安於虛偽,那也是不能開闢新的生路的人。”這是偉大的文學家魯迅說的。

  但路過城南公園時,遊樂場的叫聲不是從遠處喊來;當自己要上台發言時,同學們的期待目光不是的灑在你的身上;當上課回答問題時,老師看着你。這一切的一切都需要勇氣,望着窗外和煦的秋陽照在你的身上,頓時自己心也暖了,雙手鼓掌!

  我記得我剛剛上小學一年級的那天……

  鏡頭一——

  咔嚓!

  “同學們,我們也相處了一段時間,一個班級也不能沒有一班之長啊?是不是?”“是——”我們直點頭,“老師,我們的班長是誰啊?”應該不是我吧,應該是某某吧。我心想道,“易求,老師叫你呢!”“啊?叫……我?叫我……幹嘛?”我直到被同學們推上了講台,我才明白!“下面,我鄭重地告訴全班同學,111班的班長是——”老師沉默了一會兒,“易求!”台下的同學都抬起十二分的精神,我聽到這兩個字,心裡無比的激動……“大……家好!我……今天……十分的高興!”

  漸漸地,我長大了……

  鏡頭二——

  咔嚓!

  時間一去不復返啊,眨眼間,我是一名三年級的小學生。“班長,明天是演講大賽,老師讓我把演講搞給你!”我既異常激動又很開心,我在學校大聲的朗讀五遍以上,我的同桌也在埋怨我:“不就是一場比賽嗎?”這還不算,我在家也讀啊,背啊!雖然是黑夜,但還是阻擋不了我自信的喜悅!我白天放學也練,晚上回家也練習。拚命地練習,終於到了第二天了,我早上一起來,又拿出稿子細細的讀,實在是讓我坐立不安。“叮——”啊?什麼?就開始了?不會吧?打顫的手(不要誤會哦,不是冷而是緊張)我坐在廣播室的椅子上,拿着話筒,又想起老師對我說的:“要加油!一旦你儘力了,就算失敗了。也不是什麼遺憾的?步,我相信,你一定會成功的!”我鼓起了勇氣,並說:“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下面我要講的題目是……”昨天的演講比賽,“第一是110班的……”什麼?老天不會這麼殘酷吧?“不,不好意思,是111班的易術同學(三年級我改了名字)!”聽着全班的歡呼聲,看着老師的笑容,又盯了盯有許多“皺紋”的演講稿,露出了甜甜的笑臉,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心中的喜悅,“耶!”太開心了!

  是的,做任何事情都是須勇氣的!正是這份勇氣的力量伴着自己走過無數的失敗與挫折,當然有成功!

  初一:易術



勇氣的力量 標籤:夢想的力量作文 愛的力量作文 螞蟻的力量作文 心的力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