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空氣的奧秘400字作文

空氣的奧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作文課上,老師讓我們猜一個謎語。看得見,摸不着,沒有顏色,這是個東西是什麼?我們全部異口同聲回答“空氣!”。老師說:“接下來,咱們來抓空氣。”我說:“什麼?抓空氣?”我趕緊握拳舉高了手說:“老師空氣在這裡!”全班同學聽了后哄堂大笑。然後,我把鉛筆袋拉好拉鎖說:“老師,空氣在我的鉛筆袋裡!

  老師笑眯眯地說:“讓大家看看老師是怎樣抓空氣的吧!”首先,準備一個透明的杯子,再準備一盆水。老師先將杯子左右搖晃,然後用雙手捂住杯口,當杯子要接近盆里的水時,老師迅速將杯子口入水中,不一會兒,盆里就冒泡了。接着老師又給我們演示了另一種抓空氣的方法,先把杯子接滿水,再用一張紙堵住杯口,老師問我們:“你們說,我要是一鬆手,紙會被吸住還是掉進水裡?”我們都說:“會被吸住”。老師一鬆手,只見連紙帶水全部掉進了大水盆里,老師又做了一遍,這次紙真的被吸住了。實驗告訴我們空氣是有重量的。

  哇!太神奇了,回家我要做100次實驗!

  西中街小學四年級:李思軒



空氣的奧秘 標籤:螞蟻的奧秘作文 奧秘作文 空氣作文 冷空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