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小苗移植記500字作文

小苗移植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天是“2月18?19?20?……”呀,今天是2月21日了,距離開學只剩下7天了,煩人,真煩人。算了,還是別想這些了,去散步吧,我想着,便穿好鞋,走出了家門。

“外面的風景真美呀”,我情不自禁的感嘆道,這裡到處洋溢着春天的氣息,白玉蘭開花了,各種草木發了新芽,好嫩好嫩,我突然有一種想吃下去的感受。一個念頭忽然在我腦海中閃現:“自己種一顆樹苗,來增添春天的氣息。”俗話說的好“有心栽花花不開,無心插柳柳成蔭“,對,就種柳樹吧,說干就干。

我先找來一隻桶子,裡面灌滿水,再用鐵鍬再門前的草地上挖了一個小土坑,接着又把柳樹上的柳條折下,埋在土坑裡,再用土將柳條埋好,最後把桶子裡面的水澆在樹苗上,這樣,工作就完成了。

我看着看着,彷彿看見了十年後這顆小苗長成了大柳樹,我們家人在樹下讀書、乘涼、下棋,可高興了,想着想着,我的臉上洋溢着快樂的笑容,讓我和小樹苗一起快樂的成長吧。

想想十年以後,我長大成人時,小樹苗也長成了參天大樹,在這十年的成長過程中,小樹苗要不斷地從泥土裡吸收水分、營養、陽光、空氣,才能身體健康,我就像這顆小樹苗,需要不斷地學習知識,充實自己,抵制有害的不良學習和生活習慣、行為,只有這樣才能夠真正做一個學有所成的人。

在此我祝願我的小樹能夠像人一樣快快樂樂的成長,將來成為我們的朋友,也希望我自己能夠樹立起更好的學習和生活習慣,努力使自己成為一個有用的人。



小苗移植記 標籤:假如記憶可以移植作文 小苗與大樹作文 小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