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一顆破土而出的小苗,很美600字作文

一顆破土而出的小苗,很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在記憶里,我陪着大人們下地,我站在水田裡,那時田裡的水並不是很多,僅僅能夠過面,但我依然能夠清楚的看到,那顆剛剛發芽的小苗。小苗長出來的時間還不是很長,大概才一兩天,嫩嫩的葉子上有點點黏土,莖部也是還留着那點點黏土,科在陽光的照耀下,卻是那麼耀眼,散發光芒。

  記得又一次上街,路過商場,商場那的人很多,好像在弄什麼比賽,在好奇心的促使下,腳緩緩朝那走去,走近一看,原來是一場大胃王的比賽,上場的都是些大人,覺得沒趣了,抬起腳便往回走,但在這時,一個身材瘦小,皮膚黝黑的,看起來也只有12、3歲大的女孩子,難道她也要參賽?只見她一步一步的走上舞台,她那弱小的身軀在大人身邊顯得十分弱小,她竟然參賽了,我心裡不禁為她擔心,也對她敬佩……比賽開始了,沒想到一個小小的女孩子竟然胃口這麼好,看着她那瘦弱的身子,我的心涼了一下,衣服很是陳舊,褲子短了一些,腳上的涼鞋也布上了灰,只有頭髮,梳得很整齊,很漂亮。比賽仍在繼續,但大家都在努力着,時間在一分一秒的溜走,有的人終於撐不住了,而那個女孩依然在吃着,雖然速度慢了很多,但一個小女孩能堅持下去,是有多麼大的意志支持着她呀?

  比賽結束了,雖然她沒拿到前三,但她拿到了特等獎,獎品是一床冬天棉被,有人問她,拿到被子就知足了嗎,她笑着回答“已經很好了,有了這被子,爸爸媽媽冬天就不會冷了。”,現在雖然在夏天,可是這句話卻那麼溫暖。再看向她,此時的她,在陽光下,那麼耀眼。

  一顆破土而出的小苗,很不同,普通的不能再普通,但是那種有內散發的光彩,是最美的!!

  海南海口秀英區海口市十四中初三:caizixinn



一顆破土而出的小苗,很美 標籤:破繭而出作文 未曾說出的感謝作文 很美作文 小苗與大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