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小苗600字作文

小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家有一盆植物,那是一盆只有我們手掌蜷起來這麼大小的植物。一盆這個單位貫在它頭上,也太大。它的盆子是一直天藍色的小象,小象的肚皮上還有一道絢麗的彩虹,讓小象變的更俏皮!這是現在很流行的一種刻着話語的盆栽。我把刻着我想你的豆豆放在了盆子里,隨後讓媽媽每天給它澆水,我就去了學校,讓泥土陪了它兩個大周。 

  回家后,我的眼睛在柜子上搜索着小象的身影,哦!是它嗎?一盆已經有二十厘米長的細苗苗映入眼帘。它是多麼的纖細,又是多麼的瘦不禁風。我歡喜地跑過去,媽媽告訴我,這盆盆栽她天天澆水,細苗苗在白天不怎麼長個子,但是一旦到晚上,就像是屬於它的空間一樣,它就拚命地往上竄,彷彿像彌補白天沒有長的寶貴時間。媽媽還用手做了一個手勢,意思是它一晚上長三厘米左右哦!這是一顆都么獨特的小苗啊。它從誕生到今天,不足一個月,但是它長得確實如此的高。它就如一位嬌嫩的小姑娘,怕在白天長大而害羞,就在晚上的時候,一個人靜靜悄悄地在長高。這是一顆 有着人類思想的小苗,或許給它用這個詞並不恰當,但是,出於我對它的喜愛,我仍然給了它這個詞。在我回家的那幾天里,小苗長出了兩片嫩黃的葉子,過了一個晚上,嫩黃的葉子逐漸變成了鵝黃。這是我驚奇不已。再過了一天,鵝黃的葉子已經有了綠色的生機,不再是育嬰房裡的瘦弱的嬰兒。又過了一天,是星期六,它的葉子已經全部是生機勃勃的綠色了,變得有五六歲小孩的手掌大小。 

  小苗,你在一天天的成長,葉子,根部都在一天天的成熟,我相信,過不了多久,你又會長出新的葉子,甚至開出新的花。

小苗 標籤:小苗與大樹作文 小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