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奧運精神在我心中1100字作文

奧運精神在我心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奧運精神在我心中 

  當2001年7月13日薩馬蘭奇宣布北京申奧成功時,舉國歡呼,普天同慶,全國都沸騰了起來。所有中國人都為祖國而感到驕傲,感到無比自豪!時間飛快,2008奧運會正向我們走來。當中國的五星紅旗和奧運五環旗一起升起時,你激動嗎?當聖火在北京上空點燃時,你興奮嗎?你的心情是否也像聖火般燃燒…… 

  運動自從進入我們生活,慢慢地成為我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每個人都能在運動中得到健康,得到快樂。特別是奧運會,更能讓人感受到它的美。奧運之美,美在友誼,美在公正,美在進步,美在綠化……我心中的奧運,不在乎輸贏,在乎的是運動員頑強拼搏的精神,運動員必勝的信心,運動員的團結協作,運動員的愛國之心。 

  就像中國女排趙蕊蕊一樣,在第28屆雅典奧運會前右腿骨折了,但她還是忍着劇痛,上了賽場,打了幾分鐘后,她的右腿再次骨折,她只好退出賽場。但這並沒有影響其他隊員的勢氣,而趙蕊蕊這種頑強拼搏的精神鼓舞着她們。她們不畏艱難,勇往直前,團結合作,最後,勇奪冠軍。這就是我心中的奧運精神。 

  記得上次校運動會前,為了能像奧運健兒一樣,為班級爭光,我堅持每天晚飯後,跟爸爸、媽媽一起到東山一中鍛煉。每次到了一中,操場上早已聚集了好多男女老少,有跑步的,有競走的,有踢球的……真是奧運的春風,掀起了全民運動熱潮。我精神抖擻地來到了沙坑前練習跳遠,剛開始,我沒有掌握好跳遠的技巧,每次跑到起跳線就停一會兒再跳,因此總是跳不遠。一位阿姨看見了,走到我的前面,微笑地說:“小朋友,我看你每天都來練習跳遠,是不是想當運動員?”我不好意思地說::“是的,阿姨,但我跳得不好。”她拉着我的手,來到了沙坑邊,對我說:“阿姨以前是運動員,現在我教你一些跳遠的技巧。”這位阿姨教我助跑要用力蹬地,兩臂大幅度擺動,最後一步,步長要短,速度要快;起跳要上身向前上方伸展;落地時用腳尖着地,兩臂前擺。我信心十足地走到起跑線上,眼睛注視着前方,深深地吸了一口氣,按照阿姨教我的技巧,果真進步不少。我看見阿姨在為我鼓掌,我也咧開嘴笑了。就這樣,一天一天地練習,我已進步了許多。過了十五天,我們班要選一些運動員,我沒被老師選中,但我還是向老師毛遂自薦。於是,我參加了跳遠比賽,雖然努力跳了好幾次,還是沒能跳出好成績,最後被淘汰了,但我心裡還是很高興,因為我參與了。這就是我心目中的奧運精神。 

  我們年級還舉行接力賽,結果我們班得了最後一名。我想:這是因為有幾名同學不團結,還有部分同學缺少體育鍛煉,“扯”了大家“後腿”,因此其他同學再努力也白費了。我真希望我們能從這個活動里學會在競爭中團結互助,在平時的生活中,要堅持參加體育鍛煉,敢於迎接挑戰,磨鍊出百折不撓的性格,一起鍛煉團隊精神和堅強的毅力,為在我校舉辦的田徑運動會上努力!為集體榮譽而奮鬥! 

  作為一名小學生,我運動,我健康,我快樂,讓我心中的奧運精神灑滿校園。

奧運精神在我心中 標籤:雷鋒精神在我心作文 雷鋒精神在我身邊作文 奧運精神伴我成長作文 奧運精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