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學習英雄少年,弘揚奧運精神600字作文

學習英雄少年,弘揚奧運精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5月12日,是全中國人民永遠難忘的一天,因為在一天,四川汶川地區發生了8.0級大地震。許多人在地震中遇難,但是也湧現出許多抗震救災英雄少年,在災難來臨時,他們沉着冷靜,勇於救人,堅強勇敢,樂觀向上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8月8日,更是全中國人民永遠難忘的一天,因為在一天,舉世矚目的奧運會在北京舉行,雄偉壯觀的開幕式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中國向世界證明,我們中國不再軟弱,我們中國人不再是“東亞病夫”!我們是一顆在東方冉冉升起的明珠! 

  試想一下,我們中有幾個人可以在危險來臨時不顧個人安危,心裡只想着別人,使自己陷入危險中?試想一下,我們中有幾個人可以在被埋在廢墟下時,仍不放棄生的希望,並鼓勵其他人不要放棄,一起堅持下來?試想一下,我們中有幾個人可以象9歲的林浩那樣,本已逃到安全地帶,卻又返回變成廢墟的教室,背出了兩位同學?……我以前還很挑食,不好吃的飯就不吃,當時的我哪裡知道,當時認為非常難吃的食物,在災區那些忍受飢餓的人來說,那就是人間美味;以前的我受到一點小傷就直哭,可那疼痛怎能和那些被埋在廢墟里的痛苦相比呢? 

  在參加奧運會的選手當中,也有家鄉在四川的人,也有剛剛痛失親人的,但他們化悲痛為力量,仍然奮勇拼搏,為祖國奪取榮譽,他們的堅強和勇敢令我非常佩服,他們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我希望所有的人都學習英雄少年沉着冷靜、勇於救人的高尚品格,學習運動員們頑強拼搏的精神,更好地建設我們的祖國!

學習英雄少年,弘揚奧運精神 標籤:弘揚奧運精神作文 英雄少年作文 抗震救災英雄少年作文 學英雄少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