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長征精神在我心中500字作文

長征精神在我心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貴師附小 (五)45班 譚 斌 

今天,老師給我們上了《金色的魚鉤》這一課,我感慨萬千。這篇課文講的是紅四方面軍過草地時炊事班長接受黨的任務,帶着三個小病號走出草地而不惜犧牲自己的感人事迹。學完這篇課文後,我被老班長那捨己為人、忠於革命的精神感動了,更被他們那一往無前的革命英雄主義精神感動了。 

“紅軍不怕遠征難,萬水千山之等閑”這句話的意思是說:紅軍不怕長征路,就算走了再多的山、再多的河,在他們的眼裡,好像根本就沒事。《長征》這首詩正是描寫了紅軍不怕苦、不怕累的革命精神! 

記得有一次,我在做數學題的時候,遇到了一道思考題,我想了半天也想不出來,準備放棄。但在這時,我突然想到了紅軍!紅軍在過草地、過雪山時,都在用驚人的毅力支持者自己,不管有多大的困難,再大的風雨也很難挫敗他們。而我,卻被一道小小的思考題挫敗了。想想現在,再想想以前,我們的生活環境與紅軍的生活環境成了一道鮮明的對比。既然我們在這麼好的環境下學習,我們就應該好好學習,刻苦鑽研,不能被任何困難所挫折。想到這,我開始鑽研這道思考題,不一會兒,果然想出了解題方法。把這道題算了出來。因此,我明白了只要你像紅軍那樣不鬆懈,不怕困難,就能成功。 

長征精神,在我心中。我會用紅軍那不怕苦,不怕累、自強不息的民族革命精神來激勵我前進!

長征精神在我心中 標籤:雷鋒精神在我心作文 長征精神作文 長征精神代代傳作文 弘揚長征精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