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節約用水800字作文

節約用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們很多人都有忽略用水這個環節。很多時候,我們經過一處有水龍頭的地方,總會看到哪水龍頭還滴着一滴滴小水珠。有時候,我們經過一處破裂的水管道旁。看見那水管正噴洒着水,流得到處都是,可是過了幾天都沒有人來修理。有時候,我們在家看見媽媽洗菜,她一直開着水龍頭洗菜,特別的浪費水,卻也沒有注意到。

  還有很多很多的地方,我們沒有注意到節約用水。在現在的生活中,往往忽視了節約用水。很多時候,我們做一些小事情,偶爾開開水龍頭,就有那麼小的一個地方沒有注意到節約用水,而我們自己卻還不知道。這種事情是非常普遍的,我們也是經常都看到的。雖然我們看到了他們沒有做到節約用水,當自己開水龍頭的時候,也可能就此忽略了。

  水到底有多寶貴呢?我還記得有一天回家,那個時候正是夏天,天氣非常的熱,因為我在學校里和同學們跑跑鬧鬧的,就流了一身的汗。我進到沐浴室的時候,開開熱水器,發現沒有水流出來。那個時候我意識到,是不是沒有水了?之後,媽媽回來了,她要到廚房裡洗菜,可是這天沒有水,媽媽洗不了菜,也做不了菜。

  就這樣,我熬了整整一個下午,渾身汗臭也沒能洗到澡。洗澡還不是什麼大事情,關鍵是到現在,不僅僅是我們家,領居家的人也沒有水,所以我們都沒有吃飯。到後來的十點多才來水,我們一看水來了,頓時興奮的抓緊做事情。那個時候,我突然發現,水原來也不是無限有的,有的時候還沒有水,我們都不知道該怎麼辦。

  水是我們賴以生存的東西,沒有水,我們不知道該怎麼辦。沒有水,我們吃不了飯,洗不了澡,喝不到水等等。水對我們來說是至關重要的。自從那天停水開始,我就明白了,水的重要性。而且,水也不是我們想象中的那樣是無限的。我們應該節約用水,不僅僅是我們這裡有很多地方缺水,其他地方的人們連水都沒得喝。

  因此,我們生活在一個不是很缺水的地方,至少每天可以有水用,我們就應該要珍惜水資源,節約用水。如果不節約用水,害得不僅僅是我們自己,還有其他的動物和植物等等。因此,我們應該要節約用水,保護每一滴水。

節約用水 標籤:節約用水作文 節約用水從我做起作文 節約用電作文 用水倡議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