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與書結緣900字作文

與書結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與書結緣

  書,提到它,大家都不陌生。看了它,能讓你變得冷靜,變得理智,變得幽默。可以這麼說,書是世間最美好的東西。英國著名思想家培根曾經在《論讀書》中寫道:“讀書可以陶冶心情,可以充實生活,可以增長才幹”。由此可見書對我們是有益處的。而我和書之間還有一個有趣的小故事呢。

  記得我剛上二年級時候,我隨着爸爸媽媽一起到南京來讀書。因為爸媽都放棄了工作來寧攻讀碩士學位,家裡沒有正常的收入,所以生活比較困難,就連吃一碗混沌都得考慮一下,更別說買課外書了。有一次單元測試,後面的附加題是歷史人物連線,什麼完璧歸趙、紙上談兵之類的。當時我真的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一時間腦子一片空白,很快下課鈴響了,我只好亂填一通,最後我那道題目只得了一個大零蛋。

  這件事情對我的刺激很大,我懂得了要想想擴展自己的知識面,了解自己所不知道的知識,就必須多書,蜀國名將關羽在《戒子書》中寫道:“讀書好,好讀書,讀好書。”從此以後,我經常從學校圖書館、老師、同學那裡借閱了許多圖書回來,一有機會就如饑似渴地吸收着書中的養分。

  通過與書結緣,大量地讀書,書給予我大量的信息,豐富了我的知識。當我打開一本書就會裡面那些豐富的歷史故事和精彩的故事情節所吸引。通過書,我認識了一鳴驚人的楚莊王,認識曾經三顧茅廬的尋求曠世奇才的劉備,認識了成也蕭何、敗也蕭何的韓信,認識法國最偉大的思想家、孤獨的散步者——盧梭,認識令世人痛恨的納粹頭子希特勒,……

  書在我最無聊,寂寞的時候讀書讓我感覺到無窮的樂趣,充實了我的生活,讓我的生活變得豐富多彩。當我和別人高談闊論時,我就會因為自己了解那麼多的知識感覺到無比自豪;與此同時書也會教會你怎樣生活,怎樣辯論,怎樣學習,怎樣閱讀……

  書,它給予了我的智慧,擴大了我的知識。與此同時,我看了偉大的教育家魯迅的《寫給顏黎民的一封信》,信中魯迅教育顏黎民要像蜜蜂採集蜂蜜一樣看世界名著,指導顏黎民要看各種各樣的書,……。信中魯迅指導顏黎民看書,如同指導我一樣,指導世界上的每一個人一樣。



與書結緣 標籤:與書結緣作文 結緣作文 我與書作文 與書的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