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我與向陽花結緣700字作文

我與向陽花結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又是向陽花開的季節,漫步在這一片金黃色的花海中,嗅着絲絲花香,我明白,我只與你結緣,與你相伴。 

  兒時的我,特別喜愛你,因為媽媽說,我出生的時候,正是你開得正旺的時候,微風拂過金黃色的花海,送來縷縷花香,也送來了我。於是我固執地認為,你我的緣分,是上天註定的。可是家中小院沒有你的身影,我便鬧着讓外婆找來你的種子,將你種下。 

  時光荏苒,我長大了,漸漸地我走出了故園的田家小院,而你,也漸漸在我的記憶里模糊。一次偶然,我在書中讀到了你的名字,記憶將我拉回了故鄉小院。多少年了,我好久沒有見到你了,也許你早死了。我的心沉痛了一下。此時的我正因舞蹈比賽落選而傷感呢。媽媽為了放鬆我的心情,帶我回到鄉下看望外婆。 

  嗅着純樸的泥土香,隨着汽車的顛簸,我回到鄉下,回到了我熟悉的小院。 

  老家一點也沒變,依舊是那麼古樸,只是我的心充滿了傷感。再見外婆時,她正在給庭中瓜果澆水,而你也在旁屹立着。 

  我心中暗自驚喜,原來你並沒有死,而且由當初的的幾棵變為現在的一大片。陽光照耀下,幾滴水珠在你的臉頰上折射出五彩的光輝,我在院中靜靜站着,欣賞着你的笑靨。 

  媽媽向外婆說明來意,外婆笑着對我說‘原來我的外孫女是來鄉下放飛憂愁的,既然來了,就快樂點,這樣吧,就給外婆跳一支舞吧,讓煩惱一起飛走吧。’我愣住了,自從那次比賽,我已經很久沒有跳過了,而現在,我遲疑了一下,怎麼辦,比賽失利的場景又襲上心頭,我痛苦地別過頭卻撞見你的笑臉,金黃的笑臉射入我的心底,趕走我心中的痛苦,也許我也應該向你一樣,用微笑面對挫折。 

  陽光暖暖地打在我的身上,我微微一笑,輕輕地跳了起來,今生今世,我只與你相伴,與你結緣。

我與向陽花結緣 標籤:向陽花作文 結緣作文 向陽作文 與書結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