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過年的一件事500字作文

過年的一件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春節到了,家家戶戶放鞭炮、接財神、貼對聯、掛紅燈、包餃子……歡天喜地過大年。在這個喜慶的日子裡,我不僅收到了很多壓歲錢外,還收穫了一個大大的教訓。

  除夕夜,我和小姨還有哥哥出去放煙花,我們放了好幾種煙花,掛鞭劈里啪啦的非常響,震得我們都捂上了耳朵;嗞花五彩繽紛,看得我歡蹦亂跳!可當哥哥把着我的手燃放手持嗞花時卻出了意外,煙花的彈藥沒有正常的從花前端燃放,卻在花尾部竄燃了,哥哥猛的把嗞花扔掉,當時我就覺得我的手掌心好像被什麼尖東西狠狠刺了一下,小姨和哥哥忙把我領進屋,一看,啊!別提我的棉手套了——手心處燒出了一個大洞!不過,仔細查看我的手還算平安,再一看哥哥的手————我的天啊!哥哥的半個手掌和兩根手指都已經燒成灰色了!媽媽急忙買燒傷膏去了。哥哥的手疼得實在忍無可忍了,就讓我給他接了一杯冷水,哥哥把受傷的手放進了冷水杯里止疼,我心疼地問:“哥哥還疼嗎?”他說:“這樣弄好多了。”我的心這才落了地,後來,媽媽終於把藥膏買回來了,把哥哥的傷處理的很好。

  發生這件事以後,我知道雖然燃放煙花很快樂,但也有很大的危險,今後我做事一定會更加註意小心,因為安全才是第一。

  (北京市海淀區汪洋學子學校一年級 孫宇辰)

  指導老師: 王瑜

  歡迎同學們投稿

過年的一件事 標籤:過年的味道作文 過年的習俗作文 過年的感覺真好作文 童年的一件趣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