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的壓歲錢我做主500字作文

我的壓歲錢我做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贛州文清實驗小學三(6)鄧家豪

  “過年了,過年了!”大家歡呼着,不斷地放鞭炮,放煙花來慶祝這個新年的到來。而我最開心的就是能得到很多很多的壓歲錢了。

  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姥姥······他們都熱情地往我的口袋裡塞大大小小的紅包。晚上,我把鼓鼓的紅包掏出來仔細數了數,哇!竟然有550元!在這些充滿親情的“金燦燦”的壓歲錢裡面,我彷彿看見了爸爸媽媽的辛苦和親人們對我的關懷和祝福。那我該怎麼分配我的壓歲錢呢?我很認真的想了想,終於,我有計劃了。

  首先,用50元買我最喜歡的文具,用100元買我喜歡看的課外書。對了,姥姥家的暖水壺壞了,要留下100元給姥姥買個暖水壺好暖暖手呢!還剩下300元怎麼分配呢?哎,自己每次生日都是爸爸媽媽幫自己過,這次有錢了,我要留下200元給爸爸媽媽生日時買生日蛋糕,到時給他們一個驚喜。把剩下的100元留給自己買零食?不行,聽老師說山區有許多家庭困難的小朋友。對!捐給他們,他們家庭更需要幫助,更能發揮那100元的作用,讓你們也像我一樣可以幸福,快樂地成長!

  雖然我的壓歲錢全部用光了,但是我沒有浪費而且幫助了那些需要幫助的小朋友們,所以我的心裡還是很開心,很踏實!

  (輔導老師:陳席榮)

  地址:江西省贛州市章貢區紅旗大道80號市群眾藝術館陳席榮

  電話:13576760***

我的壓歲錢我做主 標籤:我的壓歲錢我做主作文 我的壓歲錢作文 壓歲錢作文 壓歲錢怎麼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