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的壓歲錢我做主500字作文

我的壓歲錢我做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送走往昔的歲月,迎來新春的祝福, 迎來了大一歲的成熟。 

  又過年了,真是年年發大財啊!輕而易舉我就得到了壓歲錢。不過,我的壓歲錢一直都是我做主,於是在心裡盤算着這次該怎樣安排和更好的運用這些錢。 

  首先我決定用一部分壓歲錢購買自己的學習用品及課外書籍;再用一部分贊助老爸老媽交我的學費;還用一部分作為我的暑期旅遊費;剩下的存起來,留到需要的時候再用。 

  初五那天我們一家來到汀堂公園逛廟會,我用20元錢買了一個發卡送給媽媽,還賺了媽媽兩行熱淚呢!其實壓歲錢有很多用處,老爸老媽生日的時候,我可以買生日蛋糕和一些禮物,表達一下我的孝心!新年和節日的時候我可以買一些賀卡送給老師和同學們,那卡片不但象徵著純潔高尚的師生情,還象徵著難分難捨的友情。當學校和社區組織捐款時,我可以捐出來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對壓歲錢的運用我可最有發言權的。08年我就用壓歲錢為白血病患者許凡和汶川災民盡了一點綿薄之力,還得到了學校和老師的表揚呢! 

  我希望更多的小朋友能像我一樣將錢用在刀刃上,這每一分壓歲錢都有父母和長輩的汗水和艱辛。我們要珍惜每一分錢,用壓歲錢做一些有意義的事,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為世界的美好盡我們一份小小的力量。

我的壓歲錢我做主 標籤:我的壓歲錢我做主作文 我的壓歲錢作文 壓歲錢作文 壓歲錢怎麼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