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的壓歲錢我做主800字作文

我的壓歲錢我做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過年啦,過年啦!”小孩子們期盼已久的新年終於到來了,是門外的鞭炮聲、煙花聲迎來了新年。

  大年三十那晚,我們一家人坐在一起吃團圓飯。吃完了團圓飯,我和弟弟還有堂弟興奮不已,因為待會兒大人們要給我們發紅包,一想到紅包,我就開始猜測大人們會給多少壓歲錢。“小孩子們,發紅包了!”爸爸手上拿着紅包晃來晃去,弟弟等不及了,衝上前去跳着去搶爸爸手上的紅包。“別著急,每一個小孩都會分到紅包!”爸爸一邊笑一邊說。堂弟向奶奶那邊走去,“奶奶,恭喜發財,紅包拿來!”調皮的堂弟這一句話讓奶奶可感動了,便給了堂弟一個鼓鼓的紅包。堂弟迫不及待地把紅包拆開,一拆開紅包,發現奶奶給他兩百元壓歲錢,這下可把他樂壞了!我向媽媽那兒去討紅包,“媽媽,祝您身體健康,萬事如意,生意興隆,新年快樂!”我向媽媽甜言蜜語,說完,媽媽給了我一個和堂弟一樣鼓的紅包。我也迫不及待地把紅包拆開,一拆開紅包,發現媽媽給了我兩百元壓歲錢,我心裡樂開了花!不一會兒,我已經收到了一千兩百元的壓歲錢了,這下,我的壓歲錢不愁自己沒有用處了。而隨着壓歲錢的增多,管理壓歲錢也變得越來越重要了。如何讓壓歲錢更有意義呢?花壓歲錢一定要有計劃的花,不可盲目的花。我主要通過以下幾種方法來管理的。花壓歲錢一定要有計劃的花,不可盲目的花。一:取出一百元去買課外書,給自己的大腦“充電”。二:取出五十元去買學習用品。三:取出兩百元交學費。(內含學生奶、學生周報)四:可以考慮買點禮物,並且最先送的一定要是父母。必竟有父母才會有我們,父母的辛苦,我們做兒女的應當永遠記住,平時多多幫忙做做家務。五:我會拿着五十元壓歲錢去救助貧困山區的孩子們,甚至讓他們圓了自己的夢想。這種做法就是相對有意義的了,既幫助了他人,又快樂了自己。日行一善,功滿三千嘛。六:將剩下的壓歲錢存到銀行里。

  經過這些合理的壓歲錢管理方法之後,自己的壓歲錢就不會亂花了,壓歲錢也會被使用的非常有意義了。

  呵呵,我的壓歲錢我做主!

  初一:林凌燕



我的壓歲錢我做主 標籤:我的壓歲錢我做主作文 我的壓歲錢作文 壓歲錢作文 壓歲錢怎麼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