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壓歲錢我做主500字作文

壓歲錢我做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每年過春節,我總會收到一個個大大鼓鼓的紅包,今年也不例外,心裡一下子湧現出N種用錢主意:上必勝客好好撮一頓,到“啟路”文具店大掃蕩,去……哇!這些可都是我夢寐以求的呀!

  從小到大,我的壓歲錢一隻掌控在老媽手裡,今年我該想個法子把“大權”奪回來。於是我找老媽談判,媽媽笑着說:“好啊,你也長大了,是該把壓歲錢交給你保管,但是你必須先列個花壓歲錢的計劃來。”

  老媽終於鬆口了!但我轉念一想,把我心中的想法列出來?肯定不行!這些壓歲錢怎麼花?花在什麼地方才最有意義?唉,不讓我做主時我做夢都想做主;讓我做主時,這“主”還真不好做。

  我冥思苦想,計劃終於露出水面了。

  首先,我想拿壓歲錢去買些書。因為我是個“小書迷”呀!雖然爸媽對我買書的要求從不拒絕,但買自己想看的書,那感覺更爽!

  其次,我想為父母送上一份禮物。父母養育我成長,我想在他們生日的時候通過一份禮物,表達我對他們的愛。

  第三,為自己的理財。我想從小應該學會勤儉節約,學習做“小管家”,把錢存入銀行,有一個自己的小存摺。

  我把計劃交給了老媽,老媽臉上綻開了笑容,“好,好!這份合理用壓歲錢的計劃真的不錯,有了自己的想法,有了自己的計劃,這個“主”你做得好,我真為你高興!”

  湖南衡陽雁峰區荷池路五年級:謝語芹



壓歲錢我做主 標籤:我的壓歲錢我做主作文 壓歲錢作文 我的壓歲錢作文 壓歲錢怎麼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