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的錢我做主900字作文

我的錢我做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去年我10歲生日的那天,爸爸、媽媽很鄭重的交給了我一樣東西,用一個漂亮的信封裝着,並告訴我拆開看看,我打開了信封,從裡面拿出一本紅色的存摺,翻開一看,“咦,哪來的這麼多錢啊?”我發出了疑問,“這些都是你從小到現在收到的壓歲錢、勞動報酬以及過生日收到的錢,如果不是你以前亂花的話比這還要多呢。” 

  這些年,每當過年和過生日我一定會收到大人給的錢,這寄託了長輩對我的關心和希望。這些錢我是怎麼用的呢,我來告訴你:1、買學習用品和書籍。2、捐給貧困地區的孩子,讓他們能上學受教育。3、交給父母存到銀行,等到有大事的時候用。當然,有時我也有浪費的時候,不懂得珍惜,為了一件漂亮的裙子、一雙特別的鞋子和一個時髦的文具而花去不少的錢。 

  自從爸爸媽媽把存摺交給我后,我也知道算“小帳”了,光賬本就記了一大本,買樣東西也和商家斤斤計較起來,你還別說,還真能省下不少呢。我還有賺錢的小竅門呢,那就是做家務事,這是爸爸媽媽同意的,比如掃地拖地可以得一元、鋪床折被得一元、洗碗炒菜得兩元,不過干這些活必須安質安量的完成才能得到報酬的,通過勞動學幹家務,不僅有了零花錢,還鍛煉了我的動手能力和自理能力,嘗到了勞動的滋味多有意義啊! 

  讓我更加珍惜不能浪費錢財,還是從爸爸媽媽和我算了一筆帳后,我也算來給你聽聽:我在幼兒園三年花費是捌仟元,小學五年(我今年五年級)學費加上借讀費大約是柒仟元,另外課外輔導班每月叄佰元,一年就是叄仟陸佰元,五年也就是貳萬元,在加上生活費少說也要肆萬元。再算算將來的費用,到高中畢業還有七年,估計還要用去肆萬元,再是大學四年的學費、生活費和住宿費約陸萬元。那麼我整個的學習階段將要花去拾肆萬元,在我們這座小城市、在工薪階層的家庭是個多麼粗目驚心的數字啊,我驚呆了! 

  父母為了培養我,真的是不容易啊!我想,等我長大后,一定要回報我的父母,他們為我在成長的道路上付出了許多,給予的愛是無法用金錢來衡量的,我只有努力學習、認真工作來表達對父母的愛戴! 

  今年我的生日就要到了,爸爸媽媽說還要和我一起商量,怎樣更加合理的使用這錢,不過我聽說不能把這錢都存在銀行,還可以買些郵票啊、基金什麼的,看來我又要學會新的理財方法了,呵呵!

我的錢我做主 標籤:我的壓歲錢我做主作文 我的暑假我做主作文 我的青春我做主作文 我的寒假我做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