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壓歲錢,我做主700字作文

壓歲錢,我做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俗話說的好:“大人盼種田,小孩盼過年。”我也不例外,我也是一個日日夜夜盼着過年的孩子,為什麼呢?因為,過年可以得到壓歲錢!壓歲錢是我國的一項悠久傳統,包含着長輩對晚輩的愛,祝福孩子又長大了一歲,希望孩子在新的一年裡健康快樂的成長!

  過大年時,我和爸爸媽媽走街串巷地拜年,爸爸媽媽在前面送禮賀歲,我呢,則在後面收壓歲錢。幾天後拜年結束了,我一回到家,就迫不及待地將紅包一個個取了出來,每看見一個鼓鼓囊囊的紅包,我的心情就特別興奮,還有一種飄飄然然的感覺。看着這一張張的百元大鈔,我的腦海里湧出了很多使用壓歲錢的辦法:買我喜歡的學習用品、買課外書、買美味至極的零食、買……“吱扭”正當我浮想聯翩時,一個開門聲打破了寧靜,將我從幻想中喚醒了,媽媽從門外走了進來,笑盈盈的問道:“壓歲錢多不多啊?”“多!”我開心的回答道。“那麼,打算怎麼搞定呢?”媽媽又問我。“這個啊,我正在考慮中呢。”我目不轉睛地盯着壓歲錢,心裡計劃着如何使用。“好,那你就把你的計劃寫下來吧!”媽媽說完,就轉身離開了。

  經過我的深思熟慮,我列出了這麼幾個計劃使用壓歲錢的方法:

  1、取出部分壓歲錢買下學期學習用品,多買一些需要的用品,比如水筆、尺子、修正帶……以防在想要使用時,找不到。

  2、用壓歲錢買些嶄新的課外書,送給小區里貧困孩子,讓他們多多感受到書的香味。

  3、取出少許壓歲錢隨身攜帶,在需要的時候應急。

  4、取出一些錢給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外公外婆買一些營養品,盡自己的一片孝心

  5、剩下的壓歲錢呢,就只好儲存在自己的銀行卡中了。

  湖師附小五年級:潘心凡



壓歲錢,我做主 標籤:我的壓歲錢我做主作文 壓歲錢作文 我的壓歲錢作文 壓歲錢怎麼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