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啟明星作文

啟明星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夢想——人生的啟明星作文700字


  每個人都有人生中的目標,那就是夢想。大概活着就為追求夢想吧。走過千難萬險為的是什麼?就是夢想。人生在世為了什麼,豈不就是完成你的夢想,人生便大可足矣。

  從前,人們夢想飛,夢想着能與希臘神話故事中的伊卡魯斯那樣翱翔天空。這不就是夢嗎?千百年來,人們為了飛翔付出了數不勝數的努力。漫漫千百年來,多少人為了“飛”甚至付出了血的代價,乃至是生命的代價呀!

  一次次嘗試與失敗中,時代變更着。終於,到了十七世紀后。在美國俄亥俄州的工業城市迪頓誕生了真正世界第一個飛翔於天空的“天之驕子”—萊特兄弟(哥哥威爾伯·萊特,弟弟奧維爾·萊特)。他們歷經成千上萬次的努力嘗試。一次次失敗中,沒有放棄,總結經驗。繼續致力研究發明飛機……終於,在十九初,他們的飛機“飛行者一號”在美國北卡萊納州試飛成功。儘管,飛行時間只有短短的“12”秒,飛行距離也只有36米。但這短短的12秒,成了人類飛向藍天的奠基石,讓人們從此像鳥兒一樣飛向了天空。

  夢想,就是你人生是黎明而又仍然黑暗時,遠在東方的啟明星。指引你發現生命的價值,指引人生的方向。或許它遠在千里之外的東方,但是“千里之行,始於足下”,“不怕路長,只怕志短”。只要你擁有夢想並敢於實現夢想,那麼夢想便可以實現。

  朋友,踏上你走向夢想的階梯吧!儘管陡峭,但是等待你的就是驚喜。不要畏縮在成功的臂彎下,前進吧!不要再停滯不前了,夢想的曙光就在前方,引領你實現夢想。

  看吧!夢想就在你人生的東方,張開雙手,與夢齊飛。熠熠閃光的就是你所執着的夢想。

  浙江省江山市石門鎮中心小學六年級 張方劍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2、寬容如啟明星作文600字


“世界上最寬闊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寬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寬闊的是人的胸懷。”這是法國的著名的作家雨果說的。寬容如陽光,溫暖到人的內心深處;寬容如啟明星,指引心靈迷茫的人走出困境;寬容如鑰匙,打開朋友的心房。 

斯賓諾有着這樣的一句待人名言:“人心不是靠武力征服,而是靠愛和寬容大度征服。”是的,從古至今在中國這片熱土上也出錢過不少這樣的人物。 

三國時期的蜀國,蔣琬有個屬下叫楊戲的,性格孤僻,訥於言語。蔣琬與他說話,他也是只應不答。有人看不慣,在蔣琬面前嘀咕說:“楊戲這人對您如此怠慢,太不象話了!”蔣琬坦然一笑,說:“人嘛,都有各自的脾氣秉性。讓楊戲當面說讚揚我的話,那可不是他的本性;讓他當著眾人的面說我的不是,他會覺得我下不來台。所以,他只好不做聲了。其實,這正是他為人的可貴之處。”後來,有人贊蔣琬“宰相肚裡能撐船”.寬容使他得到了諸葛亮的信任,也是寬容使他得到了群眾的好評。“蔣琬,是處理國家大事的人才,不是治理百里縣政的材料。他的施政以安定民眾為根本,不注重表面功夫。”這是諸葛亮在劉備面前稱讚他的。 

周恩來一向“嚴於律己,寬以待人”,對自己的嚴格和對他人的寬容構成了他人格中相輔相成的兩方面。一次,理髮師給周恩來刮臉,總理咳嗽了一聲,刀子把臉刮破了,理髮師十分緊張,不知所措。周總理和藹地說:“這不能怪你,我咳嗽前沒有向你打招呼,你怎麼知道我要動呢?”這樁小事,使我們看到了總理身上的美德——寬容。

3、在我心中,真愛像啟明星作文300字


還記得有一次,我們上數學課,老師在講台上講得神采飛揚,繪聲繪色,在台下的同學們也聽得津津有味,過了一會兒,老師讓我們做幾道練習題,可是,有一個同學不會做,又不舉手,生怕老師罵他蠢、笨。這時,老師給我們逐個逐個檢查,輪到他時,他的本子一片空白,老師看見了,彎下腰,低下頭,溫柔地對他說:“你不會做嗎?”他聽了這話,頭低得下下地,一個勁在哭。老師安慰他說:“不要緊,老師再教你,我們一遍學不會,學第二遍,第二遍學不會,學第三遍……一直學到學會了為止,啊。”這時,我們聽了這話,心裡暖暖地。 

 這時,全世界似乎都停止了,默默地注視着這一幕。後來,老師布置了幾道習題,便“撇下”我們,去單獨輔導他了。 

 啊,雖然老師講課講了一半,可是,老師支持着我們前進,引導着我們前進。真愛就像那黑夜裡的啟明星,引導着我們,給我們照亮了前面的道路! 

 哦,真愛像啟明星,真愛像啟明星!

4、啟明星作文600字


夕陽吝嗇地拋下最後一絲昏暗的紅光,我不開燈,又沉默地站在窗前,看黑夜漸漸織上灰空,織上對面的屋頂。晚風輕拂着我的長發,親吻着我帶着黃昏陣陣醉意而又滾燙的臉…… 

  不知不覺,黑夜悄然來到。眼睛舒服許多了呢!或許,我的這雙眼睛已經習慣了這漆黑的夜晚了。蔚藍的天空繁星點點。最亮的那是啟明星吧! 

  耳邊又響起了***那句話:“你不配做我的朋友!你虛偽,傲慢,自私!還談什麼我背叛你!” 

  光明的啟明星啊!我是虛偽的么? 

  也許吧。我總把名利看得高與一切。可能是經歷了太多友誼的欺騙,友誼,在我眼裡永遠只是一個虛構的,不真實的謊言,像個可要可不要的包袱。我已經我法像以前那樣那麼透明,那麼清澈,毫無遮攔了。也許吧,***她說得對,我很虛偽。但我能改,她會原諒我的,對吧,光明的啟明星? 

  也是吧。我心中只崇敬那些文人雅人,擁有知識的人和比我更優秀的人。我淡忘了***。我一直以來都自以為是,狂妄自大,蔑視弱小者,仇恨強勁的敵人。我放棄了最先最好的朋友,我不後悔——後悔也已經沒有什麼意義了。或許吧,***說得對,我真的很傲慢。但我能改,她會原諒我的,對吧,光明的啟明星? 

  真的算。我心裡總把自己排在第一,我的心中容不下別人,我忽視了親人,忽視了朋友。我總是先想自己,后想別人。我親手斷送了友誼。也許吧,***她說得對,我很自私。但我能改,她會原諒我的,對吧,光明的啟明星? 

  我能改的!相信我!***!我永遠的朋友!等待會結束的!

5、啟明星作文2100字


夏日的夜空,每逢暴雨初歇,烏雲退去,此時東方就會出現一顆閃亮的星,天文學家稱之為金星,而許多人卻喜歡稱它為啟明星。它不僅為這美麗的夜空增添景色,也能給迷路的人指引方向。他又悄然隱去於東方吐白、初升將升之時。 

  (一) 

  我們的主人公崔新此刻就坐在這蟲鳴蛙燥的濃重的夜幕中。從他緊閉的嘴唇和緊鎖的濃眉中我們可以看出他必定遇上了難題。忽然他撿起一塊石頭,使勁地扔向遠方……好久,他長嘆了一口氣,抬起頭,悵然若失的眼睛里分明還有依稀的淚光。他的眼中又清晰地浮現出那時的場面。 

  不知何時,他的身後出現了兩個身影。其中一個向呆站着的崔新說:“新兒,回去吧,別著涼。”說著她拉起崔新的手。“好!這書我不念了。我想好了,現在我也不小了,都十六歲了,我決定明天就到外面找活干,來幫你養家。”“哥,你不讀,我也不讀了。再說我的成績還是你好。”嗚……一旁的一個小姑娘忍不住地哭了起來。“都是媽沒用,對不起你倆了……”那個中年婦女一把摟過正傷心的小女孩,月光照着這三個淚流滿面的可憐的人兒,是那麼冰涼和孤立無援。 

  這是一個偏僻的小山村,全村也不過八九戶人家。都稀稀落落地分散在山腳向陽的那一溝山窪里。平時大家早起晚歸,各忙各的,整個村子倒也顯得平靜。 

  今日,這個小村莊似乎顯得格外熱鬧。大家都不約而同地圍在一戶砌着矮土牆的人家前,嘰嘰喳喳地議論着這一源自從鎮上郵遞員送來的一封挂號信,裡面是一張重點中學的入學通知書。一位頗有年紀的季大爺說,這可是他從記事以來村裡第一個由“官差”送來的喜報。“真是有出息了。”人們驚嘆地說。大家帶着崇敬的目光紙上那鮮紅的鋼印也足以讓他們這些平日足不出戶的庄稼人感到神聖。 

  而此刻,我們的主人公崔新卻靜靜地坐在牆角一邊,低着頭,一言不發,在剛接到通知書的那一剎那,崔新只覺得一種無法言喻的激動從頭到腳傾瀉而下,隨即一股熱流就從眼眶中迸出…… 

  我們也知道,一個出里娃能夠考上這所省內赫赫有名的重點高中是多麼難的事。但同時他也知道,全家的喜悅心情是維持不了多久的,那通知書上的“巨額”學費是寫得一清二楚的,1500元哪……你叫這窮山溝的人家怎麼可能出得起。要知道就是把他們家所有值錢的家當都賣了也不值這麼多。1500元可以是全家一年的糧食,維持全家一年的生計。這怎麼可能呢!於是就出現了文章開頭的那一幕令人心酸的場景。 

  (二) 

  崔新已在這家磚窯廠幹了半個多月的時間了。每天天不亮就起床燒火點窯,然後再吃早飯,往往還沒有吃完,那邊又在喊他了。最忙的是下午兩點左右,既要把磚塊迅速地裝到來運貨的車上,又要照顧好窯子不讓火熄滅,直到晚上累倒在堅硬的石砌床上時,大腦才有些空閑。但過度的疲勞使他來不及想什麼就睡著了。冥冥中他覺得自己有些像《平凡的世界》中的那個來自貧困出區的“攬工漢”——孫少平。就這樣崔新在沉重的體力勞動中度過了一天又一天。 

  就在崔新第十六天出工的上午八點鐘,他媽和郵遞員急匆匆地從五十里之外的家裡趕來。他們帶來了一個令崔新萬分激動的消息,又來了一封信,那所重點中學寄來的,信中說他的學費已有人替他交了,叫他馬上去學校報到。這消息的確讓崔新興奮。在媽媽的急切催促下,崔新當天就收拾好簡單的行李,帶着對生活的感激和對知識的渴望起程了。 

  (三) 

  高中的生活是豐富多彩的,崔新來不及體會,就投身到緊張而忙碌的學習中去了。他深知這學習的機會來之不易,何況他直到現在為止還知道究竟是哪能位好心人捐出這麼一大筆錢來給他這個來自窮鄉僻壤的小子。而且每次學校要交什麼費時,老師總是說有人替你交了。不管崔新如何追問、打聽,幾乎所有的人都是同樣地回答:該讓你知道的時候,你自然會知道的。但無論怎樣崔新覺得不應該辜負這位好心人的一片期望。崔新是這麼想的,也是這麼做的。 

  這期間,他在和妹妹的通信中得知,他也在一位好心人捐助下順利地上了學。 

  (四) 

  三年的時間轉眼就過去了,“功夫不負有心人”崔新終於以優異的成績考上了大學,同時被三所重點大學同時錄取。當郵遞員興沖沖地把錄取通知道書送達這個小山村,頓時,這個平靜的小山村又沸騰起來了。電視台的記者也特地從山外趕來採訪這位為家鄉人民爭光的好學生。同時他們還帶來了一封信,信的內容如下: 

崔新: 

  得知你已經考上了全國重點大學,我十分高興,祝賀你! 

  三年前的一次偶然機會,我聽說了你這個大山深處的孩子考上了省重點中學,但又無錢讀書時,我就有一種想法:盡我所能支助你上學,儘管我不是很富裕。後來我又得知你為了家庭生計毅然去磚窯廠打工后,我就下定決心要支助你這個不抱怨生活,敢於直面困難,挑戰人生的孩子。為此我還特地到磚窯廠悄悄看過你,的確,是你那種堅強不屈,不為生活壓倒的精神感受動了我。於是我就通過“希望工程”這個組織來助你一臂之力——非常高興看到了我所希望的結果,並祝你在以後的學習生活工作中一帆風順! 

  此致

敬禮

  一個曾經受過“希望工程”捐助的人 

  八月一日 

崔新抬頭望了望天空,那顆啟明星一閃一閃的,似乎在今天晚上顯得特別明亮。

6、啟明星作文500字


  在我通往智慧城堡的途中,在那漆黑的森林上方,在那藍得發黑的天空中,有一顆亮而大的“啟明星”——《小學生之友》。

  在小學四年級時,它便來到了我的生活之中。記得第一次拿到它時,我如獲至寶,還沒打開就被封面上那精美的圖畫給“俘虜”了——五彩斑斕的彩虹、圓滾滾的氣球、擁有翅膀的仙子、就連那隨處可見的小草,都顯得嬌着可愛!

  急忙打開書,我隨手一翻,就翻到了第十八頁——《成功的基石》:

  一位貧困的年輕人當夥計時,為了還幾分錢跑了十公里;為了補上四分之一磅茶葉跑了好幾公里;為了不讓窮苦的一家人露宿街頭,將筆直的街道改為彎的......而這一位一貧如洗、卑微的年輕人,卻是“全世界的一位英雄”的亞伯拉罕·林肯。

  看着看着,我淚眼朦朧,他是多麼偉大啊!他那不屈不饒、堅持不懈的精神之外,同情弱者、無私善良的崇高美德,不就是一個人成功的基石嗎?

  一次地震,我們學校舉行了募捐活動。一位家境貧困的小男孩,將三張皺巴巴的一元錢捐了出來。而台下的同學們卻在竊竊私語:“這人也太小氣了!”“這麼點錢也好意思拿出來!”......不巧,這麼小的聲音卻還是被小男孩聽見了,他紅着臉跑了下去。就當我也要說他幾句時,我想起了《成功的基石》就連忙閉上嘴,想:再小的力量也是一種支持啊!所謂“水滴石穿”嘛!

  ......

  啊!《小學生之友》,你就是在我頭頂上,那顆最亮的啟明星!你永遠指引我前進!


7、啟明星作文700字


  啟明星

  7月初,大地就被烈焰烤得唇乾舌燥。我依舊打點行裝,準備挑戰四天的夏令營生活。這次不平凡的旅行又會為我的人生帶來怎樣的精彩呢?

  來到營地的第一天,我們就接到通知,要聽世界第一盲童作家袁靚姐姐的講座。袁靚姐姐不就是被人們稱為中國安徒生的那位天才作家嗎?我的心好似被彩

  講座開始了,她先自我介紹:“我出生於1991年,可一生下來就被病魔無情地奪去了的左眼,三歲時,為了活下去,又不得不將僅剩的右眼挖去。從那以後,在我的世界里便只有一種顏色?黑色。在黑暗裡生活有許多不便:倒開水時看不到杯口,反而把自己的手燙傷了、削蘋果時削到手指……”聽着她的訴說,彷彿我也被帶到了沒有光明的世界……我真是無法想象她是以怎樣的恆心和毅力去戰勝生活中的一個個挫折,我真想說:“姐姐,我來幫你!”

  袁靚姐姐還說她從小就喜歡看書,只要一有空便去書店摸字看書。書店裡的書讀完了,就將家裡的書拿出來叫爸爸讀給她聽;家裡的書讀也完了,爸爸便對袁靚姐姐說:“你那麼喜歡看書,為什麼不嘗試着自己寫書,讓別人看呢?”從那天起,姐姐便下定決心當一名作家。她每天將自己心裡想的用文字的方式表達出來。終於,在一年內,她出版了深受大家喜愛的《袁靚童話集》。我心中暗暗敬佩袁靚姐姐,一位盲人都能出書,何況我這身體健康的小學生?我要學習姐姐身殘志不殘的精神!

  會後,我以小記者的身份採訪她:“袁靚姐姐,當你遇到困難和挫折時,你是怎麼做的?”姐姐很認真地說:“小時候,我一遇到困難就哭,困難都是爸爸媽媽幫我解決的。現在,我長大了,遇到困難便自己想辦法解決。”

  喧鬧的營地生活到了夜晚分外寧靜。那顆黑夜中閃爍着的啟明星,一直向我眨着眼。


8、啟明星作文100字


  秋色的傍晚, 

  天際泛着一絲, 

  迷人的紅暈, 

  大雁在天空中, 

  不斷得盤旋, 

  飛舞着…… 

  宛若一隻只, 

  黑色的精靈, 

  在血色的殘陽中, 

  舞弄着身影。 

  它矯健的翅膀, 

  撕開片片彩雲, 

  似乎是為黑夜, 

  為它的到來而慶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