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的壓歲錢我做主300字作文

我的壓歲錢我做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大年三十的晚上,我們一家和大伯、兩個叔叔、姐姐、妹妹歡天喜地地在奶奶家裡吃年夜飯。這時,爸爸們的興頭正高,奶奶把手伸進了口袋了掏了掏,對我們姐妹四個人說:“我的乖孫女喲!發壓歲錢嘍!”緊接着的是一陣歡呼聲,然後奶奶笑眯眯地從衣袋裡拿出四個大小相同的紅包分給了我們。 

 第二天一早,我就在家裡苦思冥想:用壓歲錢幹什麼好呢?去買一大包很久都沒吃的零食?還是去拿去繳學費呢?我想:“如果拿去繳學費的話!我就不能吃到我那些”盼望以久“的零食了!哎!我到底應該怎麼辦?……還是去繳學費吧,零食吃不吃並不重要,這樣還可以替爸爸媽媽減輕負擔呢!” 

 第三天,我上街買東西,看到希望工程正在為一個12歲連幼兒園都沒有上過的失學兒童捐款,我想:“我的壓歲錢繳了學費還剩一部分,就把那些錢捐了吧!”於是,我跑回家拿了錢捐給了希望工程。 

 雖然自己的壓歲錢自己做主,但也要合理利用,不要讓壓歲錢成為你學壞的源頭!

我的壓歲錢我做主 標籤:我的壓歲錢我做主作文 我的壓歲錢作文 壓歲錢作文 壓歲錢怎麼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