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兩棵樹500字作文

兩棵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在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王麗和李風都在植樹。 

  王麗栽樹苗時,先是在地上挖了一個較深的坑,鏟上一些細土后,再將樹苗端端正正地放在坑中,陪上細土,踩緊,最後澆足水,而李風卻“大度”得很,幾鏟就就是一個淺坑,三一兩下把樹苗種上(有些樹根還裸露着)后,就認為大功告成,飛快地跑回家玩遊戲了。幾天後,王麗又來看她植的樹,小樹已經成活,一陣微風吹過,小樹苗在微風中左右搖擺,王麗趕緊在樹邊做了一個護欄,把樹苗固定在護欄上。一次大風后,李風去看他栽的樹苗,發現樹苗倒了,很着急,但轉念一想:我的樹苗倒了,王麗的樹苗肯定也倒了,懶得管它。王麗修了護欄,那護欄就象一個保護神,她的樹苗在大風中安然無樣。王麗隔三差五地去管護樹苗,給它澆水、鬆土、施肥、除蟲,樹苗越長越好,王麗看在眼裡,喜在心頭。半年多過去了,一天,李風和王麗一起來到了樹旁,看到兩棵樹的不同結果:一棵枝葉茂繁,生機勃勃,一棵倒伏在地,干若柴火。李風覺得很奇怪,“王麗,你的樹為什麼沒倒,長得這麼好?”聽了這話,王麗笑着指了指樹下,李風看了看樹根部的鬆土和堅固的護欄,一下子就明白了全部,他多麼後悔呀! 

  同學們,我們做任何事都不能半途而廢,要一心一意做到底,這樣,事情才能取得成功。



兩棵樹 標籤:兩棵楊樹作文 一棵樹作文 假如我是一棵樹作文 那棵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