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兩棵樹500字作文

兩棵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從前,森林裡有兩棵樹,一棵樹叫冷漠,另一棵叫熱情。冷漠不懂禮貌,還很驕傲。熱情可不像冷漠那樣,他待人可熱情了,還很懂事,又很謙虛。 

  一天,有個客人準備去兩棵樹家裡去做客。客人先去了冷漠的家。冷漠端來了一杯茶水,然後自己就去幹事了,一會回家,看那茶水還在,就讓朋友快點喝。喝着喝着,一不小心,把茶水賤到了地板上,冷漠很不高興地嘀咕了一句:“怎麼這麼不小心啊。”客人很不好意思地走了。等客人走了后,他又到處宣傳自己的茶有多麼多麼的好。 

  第二天,這位客人又來到熱情家拜訪。客人剛到熱情家,熱情就端上一杯熱騰騰的香茶:“請喝茶。”客人喝了后,連聲誇獎:“真是太好喝了。”喝着的時候也不小心把水賤到了地上,熱情連忙找來拖把,說;“沒事沒事。” 

  後來,只要去過冷漠家做客的,很少會在去第二次了。只要去過熱情家的,無論去過多少次都還想着去。慢慢地,冷漠家沒客人了,哪怕過生日也是孤孤單單的,他感到很難過整體臉上都沒有笑容。但是,熱情過生日,家裡來了好多的客人,他們開心地在一起玩耍。 

  後來,冷漠實在忍不住了,問熱情:“為什麼有那麼多人到你家做客呢。”熱情說:“這原因很簡單啊。只要你待人熱情,懂禮貌,不要驕傲,大家就願意和你做朋友。”冷漠聽了,慚愧地低下了頭。他決定也向熱情學習。慢慢地,他也學會了熱情,朋友也漸漸地多起來了。他也變得快樂起來。 



兩棵樹 標籤:兩棵楊樹作文 一棵樹作文 假如我是一棵樹作文 那棵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