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兩棵樹500字作文

兩棵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有一個農夫,在自家的院子里種了兩棵果樹。

  兩棵果樹是一樣的品種,一樣的生長環境,可兩棵樹卻有不一樣的心理。在農夫精心的護理下兩棵樹的種子快速的發芽,第一棵樹種想好好的感謝農夫的知遇之恩,剛剛長出樹的根就馬上長出枝幹,伸那伸,終於在不幾個月的時候就長出了象成年樹那樣的枝幹,雖然不那麼粗壯,但它並不在乎,它認為只要長就好,不必在乎粗細只要長出長的枝幹那樣就能長出果實來報答農夫。第二棵樹卻不那麼想,它不急於一時而是養精蓄銳,它按照正常的生長過程一步一步的把每一個環節都做好,才能結出最好的果實來報答農夫。

  第一個年頭過去了,第一棵果樹展示出了非凡的實力,就做到了開花結果,雖然果子又小又酸,但農夫很開心,他認為這是因為它還有點小,大了就好了。樹知道了很得意它決定在以後的日子裡要更好的開花更早的結果,報答農夫。第二棵樹在這年裡沒有開花,也沒有拚命長大,而是讓自己有更多的實力保證開的花好看,結的果好吃。農夫他更欣賞第一棵樹,還四處炫耀誇自家的樹多好,第一年就能開花結果,那棵樹成了他的驕傲。

  在以後的日子裡第一棵樹雖然努力的想開好花,結好果,但因為身體里的能量已經耗光再結不出果子了。第二棵樹因為身體里有足夠的能量開出了好看的花,結了好吃的果。最終,第一棵樹被農夫砍了當柴燒,而第二棵樹生存了下來。



兩棵樹 標籤:兩棵楊樹作文 一棵樹作文 假如我是一棵樹作文 那棵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