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小鳥的自訴700字作文

小鳥的自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但是,最近發生了一系列的怪事,使我整日忐忑不安,那些怪事是什麼呢? 

  天氣變的越來越熱,空氣變得越來越混濁,河水不再是那麼的清澈,我的鳥類朋友一個個不明不白的死去,而且大部分居住在這個森林的鳥類,也都急急忙忙的搬到了別的大森林裡。為了弄清這些事情的真相,我決定到這個森林裡最有知識的“聰明鳥”那裡去看看它有沒有什麼發現。 

  經過一個小時的飛行,我終於到了“聰明鳥”那裡。 

  我來的還真算及時,因為“聰明鳥”也正在收拾自己的行李,準備搬到別的森林裡。我立刻上前攔住它,然後就把我剛才迷惑的事情向它提問了一遍,於是它便向我解答了。 

  它說:“天氣變熱是因為人類肆無忌憚排放污氣,使得大氣層里的二氧化碳、甲烷的氣體大幅度上升,因此產生了”溫室效應“所以我們這裡的天氣越來越熱。” 

  它接著說:“河水不再那麼的清澈是因為,人類把城市下水道里的排污口對準了小河,把工廠的排污口也對準了小河,你說小河能不越來越臟嗎? 

  它然後說:”我們的同類不明不白的死去是因為空氣污染,和吃了打過農藥的害蟲或者野草所以不明不白的死亡了。“ 

  他最後說:“我們的同伴都搬家是因為這裡實在不再適合我們生存了,所以大家都搬走了,我勸你也搬走吧!“說完”聰明鳥深深的嘆了一口氣。然後又繼續收拾行李去了。 

  一路上我想了很多很多••••••我們付出了,我們幫助人類除害蟲除雜草籽,而人類又是怎樣對待我們的,他們把我們的家園毀壞了啊! 

  我們是無辜的,為什麼人類要那樣的對待我們?人類啊!醒悟吧,不要再犯這樣的錯誤了,生物鏈一鏈接一鏈,其中的一鏈斷了,可能整條鏈子都會受到牽連。 



小鳥的自訴 標籤:小鳥的自述作文 小鳥的願望作文 小鳥的夢作文 我和小鳥的對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