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讓路500字作文

讓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讓,一直是中華民族的美德,公交車上的讓座,馬路上人與人、車與車的讓路,鄰裡間的謙讓……這些“讓",都是美好、文明的象徵,都是人類生活中不可缺少的讓,都是好的。但是,有些不能讓。

  我是我們組的組長,收作業什麼的,麻煩死了。我是衛生委員,在衛生區就忙的不可開交了,到了教室又要忙上半天。可是,忙就忙吧!中間還要發生些插曲,經常讓我一個頭兩個大。

  像往常一樣,我再衛生區打掃完了以後就回到了教師,收齊了作業。我的鐵磁也在我們組,她可是我們班的好學生,甚至在年級里也小有名氣——年級前十。可是她也有缺點,這個缺點可厲害了,害得她經常被老師罵,她為此也很苦惱,她也想改,可是她狗改不了吃屎,本性難移,一直那樣,不是忘了帶作業就是找不見東西了,可能我就是喜歡她的這點大大咧咧吧!她小心翼翼地對我說:“李佳,我忘帶作業了,你別跟老師說,行不?”我腦子裡立刻鑽出兩個小人,一個想讓我幫,一個不想讓我幫,怎麼辦?是正義給邪惡讓路,還是?我果斷地做出了決定,不幫。我跟老師還是說了,她就是幾天沒理我,我拚命地“巴結”她,才挽救了這個朋友。

  有時候,不一定什麼事都是百分百正確,只有在正確的情況下做正確的事情才是正確的。想這件事情一樣,一定要理智的判斷讓還是不讓。五年級:李佳



讓路 標籤:讓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