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難忘的升旗儀式600字作文

難忘的升旗儀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四(2)班  王修圓

  人生經歷的事情很多很多,有喜有悲,有笑有淚,人生真可謂是多姿多彩。當然,我也不例外。在我的生活中,有一件事使我記憶猶新,那就是我第一次去北京天安門廣場看升旗。

  北京的天很藍,北京的天亮得很早。凌晨4點我就在睡夢中被媽媽叫醒,她要帶我去看升旗。我心裡在想“:那麼早,誰升旗啊?”媽媽笑眯眯地說:“去到你就知道啦!”我們飛奔來到天安門廣場,呀!我終於知道什麼是人山人海了。趁還沒開始爸爸給我介紹說:“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是‘五星紅旗’,旗面為紅色,長方形,左上方有5顆五角星,4顆小星圍繞着一顆大星,象徵團結,紅色表示熱烈,象徵革命。五顆星設為黃色是顯得光明,”我想:“五星紅旗國旗的整個圖案,象徵中國人民大團結。那,革命表示在哪裡呢?”爸爸又說:“這個國旗說是革命時期那些因革命而犧牲的解放軍的鮮血染紅的,我們的紅領巾就是國旗的一角。”聽着爸爸說的話,我的心七上八下!正好是4點57分,嚴肅的升旗手緩緩的進入了我的視線,在莊嚴的國歌聲中,鮮艷的五星紅旗隨風飄揚!爸爸的話還在我的耳邊迴響。在他們看來,這是一項很平常的工作,可是,在我心裡,這是一件很神聖的事情。隨着國旗的升起,新的一天即將開始。

  北京,新中國的首都,我想,對我而言,北京是個神聖的地方。北京的古老,讓我感到新奇;北京的繁華,讓我大開眼界;北京的生活,讓我感到親切;北京的文明,讓我深受教育;北京的景點,讓我流連忘返。當然,令我最難忘的就是升國旗。

  四年級:王修圓



難忘的升旗儀式 標籤:一次難忘的升旗儀式作文 難忘的升旗儀式作文 升旗儀式作文 記一次升旗儀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