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情理之外600字作文

情理之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今天天氣特好,不說萬里無雲,天空至少是湛藍的。中午,我下樓去散步。

  剛出門,一隻烏鴉便從我面前飛過。哎呀媽呀,這可是個不祥之兆。今天可得多加小心。才走了二步,一隻喜鵲又停在了對面的樹枝上。這又是什麼好兆頭?今天前兆怪異,做事必須三思。

  慢悠悠地,我來到了大門口,一場“災難”就在我眼前發生了。一輛藍色汽車在拐進公教一村的一瞬間,一輛白色自行車按正常速度騎了過來。或許騎車人沒看見,還沒來得及剎車,就一頭撞到了汽車的右車門上。這下,散步的、出門的、回家的……都呆住了。完了,我想,要車毀人亡了。誰知,只聽“咚”的一聲,汽車的車門被撞了一個面積十幾公分的大癟塘,而自行車和那個青年卻毫髮無損。只見他木然地下了車,手扶着那輛白色的自行車,愣愣地站着。汽車上的一家人也下了車。警察及時趕來,只見開車的男人一臉無奈和茫然,旁邊的女人憤憤地抱着一個孩子。警察一了解情況就傻了,故作鎮定地錄著。最後,還是忍不住問了那個騎車的小夥子:“你這車是什麼車?怎麼這麼厲害?”早就想笑的我,一聽這話,終於憋不往,笑崩了。

  對呀,按常理,一輛自行車和一輛汽車相撞,自行車肯定首先被撞爛,人最輕也得擦破皮。汽車呢,最多蹭掉一點漆,再嚴重不過,撞個小坑,撞成這般慘狀,世上實在少見。這汽車難道是紙糊的?車主們傷不起啊!

  世界真萬象,同學們換輛自行車吧!

  江蘇南京玄武區北京東路小學五年級:北小之友



情理之外 標籤:千里之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