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童年樂事500字作文

童年樂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童年做過的事情就像一顆顆可愛的小星星,趣事、樂事、傻事、幸事……它們在童年的天空中閃閃發光,我就挑一個最亮的給大家講講吧!

  小時候,我總是分不清油菜和油麥。現在,我卻能把油菜和油麥分得很清楚了。這是因為什麼呢?下面我就給大家講講其中的故事吧!

  記得有一次,媽媽讓我去買油麥,我便拿着錢高興地走了。但是,到了菜店,阿姨讓我自己去拿,這下我可犯了難。我想:這可怎麼辦?哦,這個應該是油麥。不對,那個更像……最後實在分不清,就隨便拿了一種菜交給了阿姨。果然不出我所料,阿姨哈哈大笑:“這是什麼油麥啊,這是油菜。”說完,阿姨就給我拿了一捆油麥。我非常羞愧,把油麥和油菜好好對比了一下,我發現它們的顏色不一樣:油麥的顏色是翠綠,而油菜的顏色是深綠,比較暗。於是,我便記住了它們的顏色。

  我回到家告訴了媽媽事情的經過,媽媽笑着告訴了我:“油麥的葉子是尖尖的,像劍一樣;油菜的葉子比較圓,有點兒像橢圓形。”我把媽媽的話牢牢記在了心中。

  這以後,我再也沒有干過買錯菜的傻事了。但是,這件事我至今還記得,我會永遠將它銘記在我的心版上上!同時,我也明白了平時要善於觀察,留意生活中的事物,才不會鬧出這種笑話。而且,我還深刻體會到了這句話:“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五年級:唐欣悅



童年樂事 標籤:我的童年樂園作文 童年樂趣作文 我家的快樂事作文 新年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