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秋4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天空是淡藍色的,遠遠望去,不夾一絲雜質,如一塊明凈的藍玉。太陽並不算太耀眼射出的陽光也許是成束的只是因為隨手拽過几絲絮狀的雲彩作為面紗,漏下來的光便如天女散花般道德散開去,弄的滿世界都是柔和的金色了。橋下,近處粼粼地浮動的水波里,也晃着成串的金線,然而極目遠方,水卻還是藍的,同天空一般色彩。水天相接的地方,則是一片如紹興黃酒的溫馨。 

  我不禁又把目光投向天空。金色或白色的雲彩,不斷地變換着,奔騰着,或飄渺,或凝重,似乎有隻神氣的手,一會兒將它們撕開,一會兒又合攏了。像牧女神鞭驅趕下的羊群么?像丹青妙筆下的騏翼么? 

  雲彩不免使人聯想到織女,而今的織女卻並未將她手中的緞錦染上多彩的顏色,想來是她一時粗心忘卻了。但似乎也不能排除她要為凡世帶來一份特有的純潔、明凈的可能吧。不管怎樣,這份純潔與明凈,不都反射到橋頭那群放風箏的孩子身上了嗎?在這明朗的秋日,擎一紮輕線,讓紙鳶高翔,讓金魚擺着尾巴游入雲際。風箏在天上高高的飄,童稚的心下面快快的跑。於是這世界,這橋頭,以及這個秋,都充滿了不盡的生機與不盡的靈韻。 

  豁達、清爽、明凈、純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