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秋6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秋,是一個淡雅的季節,它既沒有春天的五彩繽紛,鳥語花香;也沒有夏天的驕陽似火,激情四溢;更沒有冬天的漫天飛雪,銀裝素裹。它卻是一個秋高氣爽,豐收的季節!

  秋風,涼絲絲的,吹拂着世間萬物,像一位慈祥的母親撫摸着孩子的臉,是那麼的輕柔,又是那麼的清涼;也像一首搖籃曲,哄睡了人間萬物,使它們都進入了甜蜜的夢鄉。

  秋雨,淅淅瀝瀝的秋雨,好似在演奏一場美妙的音樂會。秋雨,朦朦朧朧的秋雨,彷彿有人在天地之間掛上了一串串珠簾,給遠山罩上了一層神秘,勾起我無限的遐想。秋雨,洗盡塵埃的秋雨,當我煩惱時,站在雨中,你會洗滌我心中的塵埃,一切煩惱就會拋到九霄雲外。秋雨,你是如此的美麗,又是如此神奇。

  我愛秋風秋雨,我更愛秋碩果。

  瞧,田野里,遠遠望去,金黃金黃的一大片,像鋪了一地金子。再走近看,粗壯的稻桿掛着沉甸甸的稻穗,那稻穗長得多肥滿,高興地笑彎了腰。農民伯伯也正忙着收割,到處都有愉快的勞動的歌聲。曬場上,金黃的稻穀堆成了小山。再看看,那是誰家的果園,黃澄澄的柿子像一個個小燈籠高掛枝頭,在偷偷地向我笑;紅紅的蘋果藏在樹葉中,還真像害羞的小姑娘,滿臉通紅;看着這些碩大的果實,我早以禁不住垂涎欲滴了。

  人們都讚美春天,說:春暖花開,生機盎然。朱自清先生也把春天比作“一個剛落地的娃娃”。那麼,我要說:秋天,是一個成熟的少女,秋天,有着自己的內在美——那就是成熟的美。

  我愛秋天,我讚美秋天。它給人們帶來了豐收的喜悅!我也要辛勤地耕耘,希望有一個豐收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