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烈日下的乞者800字作文

烈日下的乞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天橋上坐着一位乞者 ,他的面前放着一個破舊的飯碗,裡頭零零碎碎裝這幾角錢。這個乞丐的命運十分殘酷:在他22歲生日的那天,走在馬路上的他,準備去開生日宴會。誰知,一個酒後駕車的男人撞了他,導致了他下半身殘廢。這個乞者的后媽就因為他的殘廢,從此拋棄了這個他。 

  烈日當空, 乞者的身上被太陽曬的紅紅的,嘴唇也乾裂了,不時的流下幾滴淤青色的血,他的眼中流露出几絲渴望。他渴望去游泳池泡泡,好讓皮膚不在乾澀;渴望喝一箱礦泉水,讓乾裂的嘴唇漸漸癒合。他想要的一切,對於我們來說,是那麼的普通。可是,對於這為乞者,這些東西,是他一輩子的夢想啊! 

  一個胖乎乎的小男孩牽這一個大漢的手,一蹦一跳地向他走來。在這個小孩的身旁,有幾個彪炳大漢,或許使他的保鏢吧。很顯然,這是個很富有的人家。小男孩留着小辮子,戴着一頂帶有風扇的帽子,胖乎乎的,人見人愛。 

  走着走着,小男孩忽然轉過身:“叔叔,天氣這麼熱,而且我今天變現不錯我想……”“哦!”保鏢似乎領悟了小男孩的話,掏出一瓶礦泉水,遞給男孩。男孩臉上的笑容頓時少了一半:“叔叔,我不想喝沒一點味道的礦泉水,我要和冰凍的雪碧!”“可是,這”保鏢似乎很為難“張總命令過了,您不能喝碳酸飲料。”“不要嘛!”小男孩大哭大鬧。可是無論怎麼哭,他也得不到夢寐以求的雪碧。男孩忽然站起身,把罪魁禍首——這瓶礦泉水,一腳踢飛。 

  那水劃出了一條美麗的弧線,剛好掉落在乞者的正對面。希望來了!乞者心裡默默念着,努力的向水瓶的方向爬去。站在乞者附近的人都哈哈大笑起來,乞者顧不了面子了,他用盡全身力氣繼續爬,但這努力,似乎沒多大用處,速度依然很慢。近了!10米!更近了,5米。終於到了,水瓶只要一伸手就可以拿到了。 

  這時,不知是哪個無恥的傢伙,竟然一腳將瓶子踢走,瓶子順着台階滾落下去。一個、兩個……乞者離瓶子越來越遠,越滾越遠。 

  那一刻,所有人都靜了,淚水濕透了乞者的眼圈。那天夜晚,乞者在夢中,喝到了無數的礦泉水,在泳池中遊了無數個來回。 

  第二天早晨,他去到了一個沒有憂愁、沒有痛苦、不會挨餓的地方……

烈日下的乞者 標籤:烈日下作文 烈日作文 陽光下的作文 國旗下的講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