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人生感悟》有感1400字作文

讀《人生感悟》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讀《人生感悟》有感 

  這個快樂的假期就要過去了,他給我留下的,是《人生感悟》對我的啟發。 

  書中的一個個精彩短小的故事,都凝聚着人世間的愛與恨、喜與悲,讓你在短短的一瞬間得到體會;使你再新的角度審視自己的人生。 

  的確,何謂人生?有人把它比做大海;有人把它比做萬花筒;有人把它比做上帝的遊戲;也有人比它做夢……這每一個比喻,都是恰當的,但是誰又能說准它到底是什麼呢?到底什麼呢?怎麼來?怎麼去?也許有人早就給它下了定義——為了玩,為了享樂。錯!人生在世,有十大支柱,缺少了任何一種,你的生命就將癱瘓,生命之花就將枯萎,但我確定,前者是錯的。如果真有誰認為人活着是為了玩,那他尊人敬業的靈魂已經不復存在了。人生一世,就像流星,眨眼間從天空劃過,那一道美麗的光束,就是你人生的意義;人生又如鉛筆,一寫即完,那一個個映在白紙上的字,就是你人生的價值。花開花謝,不變的是人生的信念;葉綠葉黃,熱情執著着人生永不放棄的夢。晚霞在天空的一瞬間,留下的是迎面而來的清涼與芬芳。 

  當然,人活着為了什麼,我也不會下定論,但是絕不是為了金錢。自古以來,多少人為錢財而深埋土裡,多少人為了寶藏而流落蒼黃,家人無語的淚花並無責怪之意,只是在輕輕告訴他們——金錢一用就完,但親情是永恆的。對了,大家誰見過,一個新生的嬰兒不在媽媽的懷裡吃奶,又有誰見過,一個垂死的老人在為金錢作安排,錢為身外之物,夠用即可,你活得再金貴,一天還是三頓飯,睡覺只用三尺三。誰又證明,沒有錢的人不快樂呢? 

  其實,這人世間充滿了親情和愛,親情執着,在人世中有它橫行的一扇門。愛無悔,這世上也有它高飛的一扇窗。人缺少不了它們,它們也離不開人。它們為了別人而放棄自己,這正是高尚,正是有了這種高尚,愛才能比以前更愛。 

  不要因為你犯了錯誤而苦惱,世上沒有永遠的黑夜,不要因為你學習落後而犯愁,這世上有作后一排座位,但沒有永遠坐在最後一排的人;不要因為你沒有朋友而憂傷,世間不會有永遠單飛的孤雁;不要因為長得醜陋而自卑,醜小鴨總會變成白天鵝;更不要因為你缺少愛而傷心,因為這世界本身就是愛的天堂……不要總在錯誤與缺點之間徘徊,勇敢地走出來,品嘗一種心靈的滋味,回味一下靈魂的美好。好好快樂地為自己活着。 

  生命沒有固定的道路,但你要明白,有時你的一個字、一句話、一滴眼淚、一個微笑,會改變一個人一生的命運,為了這,你又何必去吝惜呢?人生的道路,總是走完后又回到自己初始的地方,再這中間,時間相同,但重要的並不是時間,而是過程。生命有時也是一個完整與殘缺的連續,它們的交點便是幸福。人生如黑夜,有時它會驕傲,因為它驅趕了白天;有時它羞愧,因為它同時被白天驅趕;有時它驕傲,因為它佔據着半個世界;有時它羞愧,因為它最多佔據半個世界;有時它也驕傲,因為在白天有它的身影;有時它更羞愧,因為在它的身體里,也存有亮光。一個人的心不像白天那麼完整,亦不像黑夜如此殘缺,在完整與殘缺的較量中,它們有一個共同點,都佔據了半個世界…… 

  一個人,再委屈,再孤獨,也沒有理由放棄自己的生命。有些人認為,活着是負擔,但他不明白,死卻是逃避——當然,對於死,就更是一件容易的事了。自己必須要有主見,有信心,去探索,去奮鬥,要有永恆的信念,執著的追求。 

  春天是新生,冬天並不意味着凋零,在凋零中,又有新生。只要努力,說不定你的終結便是新生,說不定你也會佔據半個世界……

讀《人生感悟》有感 標籤:人生感悟作文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作文 讀《木偶奇遇記》有感作文 讀《水滸傳》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