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最怕老鼠700字作文

我最怕老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在神秘無比的大自然中,有許許多多的小動物,如:兔子,梅花鹿,長頸鹿••••••但,也有許多讓人害怕的動物,如:獅子,老虎,老鼠••••••在這其中,就有我最害怕的動物——老鼠。 

  說起老鼠,它長着一身深棕色的皮毛,就像會刺人的的地毯,兩隻眼睛似乎透出一股陰森恐怖的氣息,讓人不時的哆嗦。記得有一次,我背着書包輕快地走在上學的路上,天空瓦藍瓦藍的,沒有一絲風,沒有一是溫暖。“不知這鬼天氣會發生什麼事?”我不禁自言自語。突然,一隻鉛筆盒大的黑老鼠映入我的眼帘,我心裡吃了一驚,毛都豎起來了,驚恐地看着老鼠。這時,那隻老鼠看着我,露出了兇猛地面孔,放慢了腳步,一步一步地逼向我,瞪着我好像要把我吃掉。俗話說:“老鼠過街,人人喊打!”可是這是沒有一個人走在路上,唯獨我一個。我的頭上不停地冒冷汗,心驚膽跳,等着老鼠靠近我。就在我要絕望時,一個長着濃眉大眼的叔叔舉着拍子健步如飛地跑着,緊追老鼠,一邊跑還一邊說:“大膽老鼠,哪裡逃!”這時,老鼠似乎察覺到自己有生命危險,才撇下我,撒腿就跑。那位叔叔走後,我才拍拍胸脯,深呼一口氣,繼續走路,可兩條腿都被嚇軟了,像灌了鉛似的,只得一小步一小步地走,回想起剛才的事,我還心有餘悸。 

  談起老鼠,還有一件事讓我害怕老鼠。 

  那次,天空烏雲密布,像是老天爺在發怒,我由於期中模擬考試考了97.5而傷心,垂頭喪氣地走到家門口,我正準備去開門,突然,一隻肥頭大耳的老鼠出現了,和上次那隻長的一樣嚇人,只見它“吱溜”把草踩下去,溜走了,但把我嚇了一跳。還沒等我回過神來,第二隻老鼠出現了!真讓我異想不到!它把我嚇得木木的站在那。許久,我才獃獃地去開門。 

  每當我看見老鼠的時候,自己彷彿就是像被千斤重的沙袋綁住,動彈不了,沒辦法,誰叫我這麼怕老鼠呢!

我最怕老鼠 標籤:最怕作文 老鼠作文 小老鼠作文 貓和老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