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我最怕的人——媽媽700字作文

我最怕的人——媽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若是你問我:“你最怕的人是誰?”我一定會毫不猶豫地答:“我的媽媽!”

  你可別笑,她動起怒來十分駭人,猶如一隻哥斯拉,就連爸爸也要忌讓她三分。

  自小我就是在媽媽的“教導”下成長,她“教導”的方法層出不窮,但總讓人貼貼服服。記得在小時候,每當我做錯事,她二話不說走到沙發旁,抽出非常厲害的武器——衣架。我心想:“又要被打了。”“跪下!”她喝道。然後一下一下狠狠地抽下來,痛得我哭了起來。“別哭!”我緊緊得閉上嘴巴,不停地抽泣。這種懲罰,教誰都害怕。

  當我漸漸長大,升上中學,媽也明白到打對於我是用不着了,她就開始改用新的方法。有一次,我回到家,鞋子還沒脫下,媽就從廚房衝出來。問:“成績如何?”我故意裝出傷心的樣子。她看了我的表情,臉色馬上沉了下來,我也預料到將會下起暴風雨。果然不出我所料,她馬上連珠炮發般罵我:“我早勸你溫習,你總是不停,只顧着玩耍,真沒出息......”又是這幾句無理取鬧,我明明很用功地溫習,她卻說我只顧着玩。就這樣罵了幾分鐘。我最後笑着對她說:“考得不錯。”只見她漲紅了臉,說:“繼續努力。”然後走回廚房。

  其實我最怕的不是打,也不是罵,而是她那些又長,又悶,又啰嗦的話。“天氣冷了多穿點衣服吧!”“我不冷。”“快穿上衣服,冷了怎麼辦?”“不穿。”“你要是病了,我可不照顧你啊!”“我真的不要穿!”“快穿哦!我拿衣服給你。”就這樣,我屈服了。

  我最怕的人是媽媽,但我最愛的人也是媽媽。我明白她打我,罵我,啰嗦我,這是緊張我,為我好的。她打我是為了教我明辨是非,不做壞事;她罵我是緊張我的學業;她啰嗦我是關心我的健康。直到現在,我依然很怕她,她在家時,很難會有清靜,但我從中學會了忍耐。我想:大概這才是一個典型的母親吧!

我最怕的人——媽媽 標籤:最怕作文 可怕的夢作文 可怕的電作文 可怕的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