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節約從我做起500字作文

節約從我做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在我們身邊有許多浪費的現象,比如很多人家裡用的都是白熾燈泡,這種燈泡既費電,壽命又短,如果把家裡的白熾燈泡換成節能燈,既省電,壽命又長,而且10瓦的節能燈亮度相當於60瓦的白熾燈泡,不是更好嗎?聽電視上說,團中央開了一次會就節約了110萬張紙,如果按每張5分錢來計算的話,把這些紙轉化成人民幣就有5萬多元,那得使多少上不起學的孩子上學啊!可見,節約是多麼重要啊! 

  我們小學生平時也有浪費的現象,比如,我們平時用的鉛筆,才用一多半就扔掉了,如果我們把這些鉛筆頭劈開,裝到自動筆里,仍然可以再用。或將這些鉛筆攢起來,捐給希望小學,讓那些貧困的孩子用,不也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嗎?還有,我們平時穿的衣服,平均幾個月就買一次,其實只要還能穿就不要買。即便是穿小了,也可以送給自己的弟弟妹妹穿。再比如:我們平時用的本子,一半還未用完就換一個,很是浪費。我們這一代的學生,一定要樹立節約光榮,浪費可恥的意識。從我做起,從我們身邊的小事做起,生活上樹立節約的意識,節約每一滴水,莫浪費每一粒糧食,少吃零食,不亂花錢,學習上不亂用紙張,不亂扔筆頭,做一個愛節約的好學生。 

  同學們,讓我們一起努力吧!為了構建節約型社會,為了我們的生活更加美好,節約吧!因為它可以給你帶來更多的價值。 

節約從我做起 標籤:節約用水從我做起作文 節約,從我做起作文 從我做起作文 環保從我做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