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爬山遊記900字作文

爬山遊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這個星期一,老師通知我們星期五去春遊,去鶴壁的靈山,據說女媧之神補天時所用的一顆石頭就是在靈山找到的。聽說去春遊爬山,為此,我們都很高興。

  我們盼星星盼月亮,終於盼到了這一天,早上我們在學校集合,大約在7點多我們上車出發,車緩緩啟動了,一路上我們歡聲笑語和導遊小蘇姐姐猜謎語,經過3個小時的長途跋涉我們終於來到了目的地。我們迫不及待的下了車跟着小蘇姐姐進了靈山。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塑女媧像,栩栩如生的屹立在中間,接着參觀古靈山上的寺廟,有女媧廟,千手觀音廟,王母娘娘廟等等,還有同學在女媧池打水漂,玩水呢!參觀后我們就開始爬山了。

  我面對海拔300多米的山峰,毫不畏懼,因為我連五嶽之首泰山都爬過,何況這矮小的山峰!我們幾個爬得快的同學,你追我趕的向上沖,生怕誰先到達山頂就會把山上的美景獨覽。我一步兩個台階的向上趕着,同學們都毫不示弱,有的手腳並用像猴子一樣向山上爬,有的像跑步一樣,跑一會歇一會。可沒過多久,我們幾個就累彎腰,可是俗話說的好‘開弓沒有回頭箭’只有往上爬了,休息片刻,接着往上爬,同學們都沒有了剛開始爬山的熱情,大約爬了80多米,我又累趴下了,靠在椅子上,大口喘着氣,此時此刻真想放棄,可當我看到下邊的同學快趕上我時,我想:“開弓沒有回頭箭”而且堅持就是勝利。於是我抱着這種必勝的信念往上爬去,在嘴裡喊着“加油加油”!最後我終於爬到了頂峰。此時我兩腳發軟,大汗淋漓,氣喘噓噓,站在上面看着下面還沒爬上的人,猶如螞蟻大小,有種“一覽眾人小”的感覺,且有種莫大的成就感,真是應了毛主席的一句話:“世上無難事,只要肯攀登。”啊!

  等大多數同學上來后,我們開始吃飯玩耍,大約玩耍到12點,我們開始下山,下山比上山輕鬆多了。一點多,我們集合在靈山口,在那裡買各種紀念品,有的買強弓硬弩,有的買了推鐵環,還有的買了刀劍,而我則買了一個牛仔帽做紀念。在烈日下起到遮陽的作用,看上去像個牛仔。二點時開往安陽的車緩緩起動了,我依依不捨的離開了靈山。

  下午四點多,我們回到了安陽。一天的旅遊時光結束了,這是小學六年中最後一次旅遊,今天是我很難忘的日子。

  六年級:小布叮男



爬山遊記 標籤:西山遊記作文 雲台山遊記作文 登山遊記作文 三清山遊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