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他真能幹500字作文

他真能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他真能幹 

  我的同學有許多,但是我最好的同學就是姚棋譽。 

  姚棋譽他身材纖瘦,濃密的眉毛下有一雙又黑又亮的大眼睛, 

  他的鼻子挺挺的,挺像外國人的鼻子。 

  姚棋譽的學習可好了,每科成績都名列前茅。有一次,老師布置了一道奧數題。同學們都抓耳撓腮地計算着,“鈴……”下課的鈴聲打破了教室的寧靜,有些同學心動了,把筆一扔,跑去玩了。我悄悄地走近姚棋譽,發現他正在聚精會神地埋頭計算,腦門上沁出了一層細細的汗珠。他似乎忘掉了周圍的一切,孜孜不倦地算着,認真的寫着。經過反覆演算后,他突然放下筆,舉起草稿紙,高興地跳了起來,連勝喊道:“算出來了!終於算出來!”這時,我也被他那欣喜的情緒所感染,也露出了會心的微笑。我想問問他這道題的答案,他沒有直接告訴我,而是一步一步幫我理清思路,最後,我也弄明白了這道題。我們都是成功者。 

  姚棋譽不僅學習好,勞動還很積極。在一次大掃除中,他被分配去擦窗戶,他擦得那麼認真,窗戶的每一個角落他都要仔細檢查,太高的地方就把布掛在掃把上再擦。所以,他經常受到老師的表揚。 

  姚棋譽,我的好夥伴,也是我學習的榜樣。我會為有你這麼一個好夥伴而感到無比的驕傲和自豪。這份友情我會用我的一生去好好珍惜。

他真能幹 標籤:我真能幹作文 媽媽誇我真能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