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游君山900字作文

游君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游君山

 湖南省長沙市 同升湖國際實驗學校5(2)班 黃? 國慶節,爸爸媽媽帶我到湖南名勝地——君山上去旅遊。君山是一個美麗的小島,因為它坐落在洞庭湖的中央,所以人們又叫它湖心島。它與古今聞名的岳陽樓隔水相望,成了人們到岳陽旅遊的好地方。

那天清晨,我們乘上快艇,駛向君山。一踏上君山,導遊小姐便領我們來到呂洞賓廟。廟裡供着八仙之一——呂洞賓的塑像。他神態十分逼真,兩眼炯炯有神,手上還拿着一塊木牌,木牌上好像還刻着呂洞賓在那作幾句詩文。看那樣子,口裡還似乎念念有詞呢!廟的後面有一個像極了大腳印的水池。導遊小姐告訴我們,呂洞賓大仙曾從這裡飛過,因為飛累了,就在這裡歇了一下腳,便留下這個大腳印。現在,有些小朋友常到池中“洗澡”。人們又叫它浴池。

跟着導遊小姐,我們來到了猴山。山上有幾十隻大小不一、精靈調皮的猴子在嬉戲玩耍。其中有一隻黑色的老猴子非常霸道,那大概就是猴王。猴子們可愛極了,常跑向我們要東西吃。我左手拿了一抓花生,只用右手拿一顆花生去喂一隻黃毛小猴,而其它的猴子便瞄着我的左手,盯着那一抓花生。一隻灰色小猴,友好地溜到我身邊,把我左手扳開,把那抓花生搶走了。臨走前,它還跟我握握手,可是我不小心,手指倒被它抓傷了。猴子對小孩很講義氣,對大人卻毫不客氣。當我沒花生再喂猴子時,便到爸爸的口袋裡去掏花生。有隻猴子在一邊觀察了很久,趁我爸爸不戒備的一瞬間,它也跑到我爸爸的口袋裡去掏花生。逗得我們哈哈大笑,都說這隻猴子真機靈。

我戀戀不捨地回望着猴山,跟着爸爸媽媽來到香妃寺。香妃寺也是一座大廟。這座廟的房檐上並排掛着八個見所未見的圓形大檀香。真大呀!一個就有一米多寬,看起來還有點嚇人。廟門前還有個大香爐,爐里插着幾十根人頭高的香燭,燭上端冒着裊裊的紫煙,看着耀眼,聞着醉人啊!廟裡坐着一位身穿黃袍的道長,身邊跟着三個穿灰衣的道童。他們招攬生意,要爸爸去抽籤算命。爸爸便跟着道童去買了一根很大的香燭插在香爐里,又去拜一尊佛像,還許了一個心望。道長跟爸爸嘀咕了幾句,爸爸又為他們捐了香火錢。

出了香妃寺,天色已晚,我們只好依依不捨地返航。可是那呂大仙的神態,那小猴子們的機靈,那香妃寺的大檀香便銘刻在我的心裡了。

  指導教師:李正春

按遊覽順序,抓住了景物特點,寫出了遊覽的快樂心情,是一篇好習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