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小鴨的“葬禮”800字作文

小鴨的“葬禮”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半個月前,媽媽給我買回了一對活潑可愛的小鴨。 

  小鴨全身呈金黃色,毛茸茸的,嘴巴扁扁的,眼睛像兩顆亮晶晶的小黑豆,可愛至極!我給它倆做了一個簡單而又溫馨的小窩,還給它們取了兩個好聽的名字——毛毛和黃黃。 

  毛毛和黃黃感情特別好,整天形影不離,有時我故意把它倆分開,它們就會急得“嘎嘎”大叫,直到找到對方為止。每天早上,我給它們喂完玉米粒后,就把它們放到屋前淺淺的水溝里,任它們歡快地戲水、追逐,看到它們無憂無慮的樣子,我開心極了! 

  但是,有一天早上,悲劇發生了。兩隻可惡的野貓跳進水溝里,將毛毛咬死了。聽樓下的奶奶說,野貓早就對小鴨垂涎三尺了,那天終於逮住了機會,於是氣勢洶洶地向小鴨撲去,驚慌失措的小鴨一邊拚命向前逃,一邊“嘎嘎”大叫。叫聲驚動了奶奶,她趕緊用石頭趕走了野貓,黃黃有驚無險,但毛毛卻沒有逃過野貓的魔爪。 

  不久,媽媽路過水溝,發現了躺在水溝里的毛毛。當時毛毛已經奄奄一息了,它的雙腿在微微地抽動,嘴裡發出微弱的叫聲,媽媽急忙把毛毛撈上來,可不大一會兒,毛毛就斷氣了。 

  中午放學后,媽媽把這個不幸的消息告訴了我,我難過極了,我決定給可憐的毛毛舉行一個“葬禮”。 

  下午,天空陰沉沉的,下着濛濛細雨。我幫毛毛在樓下的花壇里選了一塊“墓地”,裡面有青青的蘭花草,芬芳的月季花,高大的桂花樹,我想毛毛睡在這裡肯定不會孤單了。我叫來幾個小朋友,一起用小樹枝挖了一個小坑,然後鄭重地把小鴨放進去,再埋上一層厚厚的土。埋好以後,我又給小鴨立了一塊“碑”——在一塊小木板上寫上“小鴨之墓”四個大字。 

  見不到和自己朝夕相處的朋友了,黃黃變得悶悶不樂,焦慮不安,喂它食物也不怎麼吃,每隔一段時間,就會發出撕心裂肺的叫聲,彷彿在喊:“我的朋友,你去哪裡了?快回來吧!” 

  看到黃黃這麼傷心,我暗暗想,我一定會用心呵護它,讓它快快長大,這樣黃黃就再也不會受野貓的欺負了。

小鴨的“葬禮” 標籤:小鴨的故事作文 醜小鴨的美作文 醜小鴨的夢作文 葬禮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