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醜小鴨的“艷遇”700字作文

醜小鴨的“艷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醜小鴨的“艷遇” 

  白天鵝徜徉在平滑如鏡的湖面上,夜幕降臨了。月光像片片桂花瓣從月宮緩緩飄向湖面,披在白天鵝身上,柔柔的,軟軟的,她也越發顯得雪白,更加顯得高貴,如白玉似素棉,甚至有些透明,彷彿是姍姍來遲的天使。她沒有得意,沒有顯擺,她明白這一切來之不易,現在只需靜靜享受幽寂,靜靜沐浴月光,靜靜回味心路歷程。良久,花兒不再爭奇鬥豔,楊柳梳起髮髻,鳥兒沉睡窩中。 

  “呱”一隻醜陋的癩蛤蟆跳上圓圓的荷葉,敲破這寧靜的夜。他豆大的疙瘩似星星點燈般布滿全身,下顎那拖泥帶水的鼓囊,如死皮般忽地收縮又膨脹,發出古怪聲,一雙突眼像猝死般猙獰,四肢也光溜溜的,像是給油刷了一遍。在柔和的月光下,他就像一幅油畫中最大的敗筆,那麼刺眼,大煞風景。 

  更糟糕的是,“樂觀”的癩蛤蟆,我們的當事人,可不這麼認為。他覺得自己就像道德先生,謙謙君子那般穿得考究,做得得體。 

  沉醉於夜色的白天鵝飄渺的心如泡沫般驟然破碎了。她嚇壞了,連連撲棱翅膀。恬不知恥的癩蛤蟆對美麗的白天鵝一見傾心,驗證了傳說中的一見鍾情,迫不及待地說:“嫁給我吧!”白天鵝琢磨着:丑,並不是他的錯,我也曾經因丑而被別人嘲笑過,是多麼辛酸的忘事啊!和他交朋友吧,但他這般唐突,輕佻。太不可靠了! 

  於是,白天鵝,只是對癩蛤蟆有禮貌地莞爾一笑,便展翅飛走了。 

  這一笑可不得了,癩蛤蟆更是對白天鵝神魂顛倒,朝思暮想,他站在那兒,魂不守舍。他就一直這樣誤會下去。他相信白天鵝會回來和他一起走進婚姻的殿堂。他還不忘把這段邂逅“情緣”傳給子孫後代。 

  於是,子孫後代秉着對先主的崇高熱愛,把他的“優良傳統”傳承給了一代又一代。 

  這就是,癩蛤蟆想吃天鵝肉的由來。

醜小鴨的“艷遇” 標籤:醜小鴨的美作文 醜小鴨的夢作文 小鴨的故事作文 艷遇作文